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白茶还没上市!开采日期将于本月18日公布

发布时间:2018-03-08 07:22:01 来源: 安吉发布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2018年的安吉白茶上市了?假的!真正的开采时间是…

  近日,龙王山茶叶有限公司进入了安吉白茶采摘加工前的工作准备:800名采茶工已经联系周全,只待开采日定下,就提前安排大巴请来;车间里的角角落落也打扫完毕,一条安吉白茶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的机器被擦拭得锃亮。“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安吉白茶开采日了。”龙王山公司负责人潘元清说。

  那安吉白茶具体的开采日期是几号呢?开采日期又是怎么定的?这些都将在本月18日举行的安吉白茶开采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开采时间要看接下来的天气状况。”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赖建红说,安吉白茶开采时间的发布,都是根据当年1至3月份的有效积温统计等来测算的,当前温度波动幅度太大,只有等接下来气温平稳了,才能进行推算。

  时间未定,茶农只能等待。溪龙乡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钱义荣说,前段时间降温,部分茶园遭受冻伤,但目前安吉白茶只有米粒大小,还没有破口,因此并没有受到实质上的损伤,茶农只需要静心等待,不要急于修剪或施肥。

  “将设备调试好,把采茶工准备好就可以了。”赖建红说,从本周末开始,天气转晴,最高气温也将跃升到20摄氏度以上,这对安吉白茶的生长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只有把准备工作做充分,才能应对接下来的忙碌时节。

  备战安吉白茶开采,茶农也确实按照专家的建议在准备着。

  从事水产养殖的安吉县溪龙乡新丰村养殖户陆建萍,去年承包了24亩茶园,当年专卖青叶就获得了10多万元的利润,今年她的兴致更高了。“专门从外地联系了采茶工。”陆建萍说,去年没有经验,但在去年下半年听取了溪龙女子专业合作社社长宋昌美的建议,准备这两年先把茶园生态建设好,只卖青叶积累经验。

  茶企也是如此。“去年安吉白茶青叶价格高,连带着干茶价格也上升了不少。”天子湖镇柏茗茶场负责人柏德林说,因此今年他准备和去年一样,减少采茶工数量,提高采茶工的日工资,激发采茶工的积极性,“这样带来的好处是降低了安全隐患,在青叶质量管控上可以进一步抓好,提升干茶品质。”

标签:安吉白茶 采摘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