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下了3分钟的大冰雹 今夜可能还会下

发布时间:2018-03-04 21:07:05 来源: 长兴头条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傍晚时分长兴突然下起冰雹,大得惊人,看着都觉得疼)

       春天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刻它要摆出什么表情。3月4日下午5点多,长兴出现强对流天气,天空乌云密布,突然下起了强烈密集的冰雹,整个过程持续了近3分钟。

       湖州市气象台18时37分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安徽南部有强对流回波发展东移,预计今天夜里吴兴区和南浔区将有强对流天气,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7到9级雷雨大风,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冰雹,请注意防范。

 

 

       那么冰雹是如何形成的呢?当地表的水被太阳曝晒汽化,然后上升到了空中,许许多多的水蒸气在一起,凝聚成云,此时相对湿度为100%,当遇到冷空气则液化,以空气中的尘埃为凝结核,形成雨滴(热带雨)或冰晶(中纬度雨),当气温降到一定程度时,空气的水汽过饱和,于是就下雨了;要是遇到冷空气而没有凝结核,水蒸气就凝结成冰或雪,就是下雪了;如果温度急剧下降,就会结成较大的冰团,也就是冰雹。

       据长兴县气象台获悉,本次强对流天气是春季期间温度短时间内升高又急剧下降导致的,同时气象台工作人员也介绍,长兴县今天前半夜将会持续阵雨或雷雨天气,短时间风雨比较大,不排除还会再出现冰雹的情况,3月5日上午降雨将逐渐停止,9日之后天气将逐渐转晴。

 

  

标签:天气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