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文明就在身边 公交车上从抢座到让座的一次经历

发布时间:2018-03-04 15:54:44 来源: 浙江在线 小记者 张泰来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 小记者 张泰来)春节期间,一次公交车上的抢座和让座,使我经历了心灵的震荡和文明的教育。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吃过午饭后,一向严肃的爷爷竟然大发慈悲:准备下午带我去银泰城玩。我俩兴致勃勃地来到公交车站。可是十分不巧,公交车迟迟没来,车站的人越聚越多。我在拥挤的人群中渐渐失望了。突然“嘀”地一声,我们期待的车终于像天使一般出现在面前,我跟随人流走向车门,敏捷地钻入人群,快速地抢占到了一个舒适的座位。回头看着爷爷笨拙的身影,我得意地靠在椅上,悠闲地长吁一声,慢慢地闭上了双眼,准备去和周公下棋了。

  刚眯了一会儿,爷爷推了推我,说:“来来,刚才有位老人上车,一个小弟弟主动给他让座,你要好好向他学习呀。”我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这时,车子猛地一颠,一位老奶奶没站稳,斜倒在我的座椅边。我马上扶起老奶奶,让她坐在我的座位上。老奶奶坐下之后连声夸我:“真是一个好孩子。”这时我才发现,爷爷和周围的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弄得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和爷爷在银泰城玩了好久才回家,到家的时候已经准备吃晚饭了。晚饭虽然不丰盛,但我吃得特别香。不是因为我在银泰城玩得开心,而是我帮助了别人。

  我豁然开朗,学校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文明学生,原来文明就是从小事做起;文明就在身边;文明就是给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快乐。

  指导老师:湖师附小教育集团王一真

标签:文明 让座 爷爷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