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节后上班首日 德清下渚湖水上花园项目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18-02-22 17:17: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孙丽丽王正)“要在3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2月22日,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二都小镇一派热闹。当天,“下渚湖·二都水上花园”建设集中决胜月启动,游客上岸新码头同时启用,现场还安排了放鱼苗、捻河泥等活动。

  

“从这里坐船到二都小镇上岸,一路的水乡美景尽收眼底。”现场,下渚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二都小镇项目融合了当地防风文化,于2017年10月动工建设。启动仪式后,该街道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全面完成这个总投资2亿元的建设项目,将二都小镇打造成真正的水上花园。

 

       2月22日,在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二都小镇茅山前港,村民们正在捻河泥。捻河泥是当地传统农活,既可以给河道清淤,又可用有机肥滋养土地。

       茅山前港里,捻泥王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只见捻泥高手们抄起竹竿,直插水中,手腕一转,两根竹竿间的网内便已装满污泥,岸边观看的群众拍手叫好。河道另一侧,乡贤“河长”代表王阿辉正在和妻子孩子放鱼苗。他们蹲在河埠,将摆放在脚边的几个塑料大桶中的鱼苗合力放养到了茅山前港中。当天街道里共准备了3万尾鱼苗用来放养。“放养鱼苗可以用来净化水质,这样一来我们二都小镇的水就更清澈啦,游客会越来越多的!”王阿辉笑呵呵地说。周边的游客也开心地参与到放鱼苗的队伍中。水清鱼跃,一派和谐景象。

       “春节假期我每天都去巡查河道,看看有没有漂浮物、保洁工作做得怎么样。”陈福亮是朱家村撞船桥港的河长,当天他在二都展馆的“河长”论坛上介绍了这几天自己的巡河情况。“河长”论坛是此次启动仪式的活动之一,18位在仪式上受表彰的河长坐下来分享治水经验,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利用一个月时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造一条美丽生态河道,建设一个美丽湖心墩岛,开辟一条湿地文化水街,创建一个污水零直排区,启用一座游客上岸码头。”下渚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本荣表示,此次活动是下渚湖街道奋战2018的美好开始,二期建设完工后,焕然一新的二都小镇将会以崭新的面貌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

标签:下渚湖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