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播报|为了蓝天和家园 让我们跟烟花爆竹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8-02-17 15:15: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叶凌霄)2月13日清晨,伴随着声声鸟啼,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河岸跑步。突然,跑在我前面的妈妈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起来,“霄霄,你抬头看天空!”

  我停下脚步,仰望天空,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巨大的天幕好像披上一块蓝色绸布,那么透亮,那么纯净,如同一块无暇的蓝宝石。初升的太阳,把柔和的阳光洒在小树上,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还有的飞到地上欢快地跳来跳去。我深吸一口气,一股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这时,我忽然想起,这个寒假小区里没有听到烟花爆竹那震耳欲聋的响声。半夜里,也没有晴天霹雳的“炸雷”来扰我清梦。周围充满宁静和祥和,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了。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前,雾霾三天两头来拜访我们的城市。早晨起来,窗外都是灰蒙蒙的一片,太阳被挡在云层后面,清晨的美景都被雾霾天给破坏了。雾霾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出行被迫减少,出门要戴口罩,医院里患呼吸道感染的人明显增加。

  除了会给空气质量造成负担,烟花爆竹也极具危险性。一些小孩在玩爆竹的过程中操作不当,让爆竹给炸伤了自己。

  所以,让我们“从我做起”远离烟花爆竹,对烟花爆竹说“再见”,还我们一片蔚蓝的天空,一个美丽的家园。

标签:小记者;蓝天;烟花爆竹;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