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播报|跟着妈妈去“双禁” 今年春节烟花没了城市更美了

发布时间:2018-02-17 15:14:37 来源: 浙江在线 小记者 沈许悠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沈许悠)2月16日,大年初一,7点50分。我在平平仄仄的鸟叫声中醒来,迷迷糊糊一起身,似乎感到一丝异样。仔细回想,才发现昨夜少了震耳欲聋、响彻云霄的鞭炮声。

  每年的春节,最让人们又爱又恨的就是鞭炮啊!噼里啪啦的鞭炮,惊天动地,振聋发聩!一阵狂欢之后,空气中弥漫着硝烟味,留下一地的残渣,这可给本来想早点回家过年的环卫工人添加了不少负担。

  而今年春节不一样,少了鞭炮声,却多了欢笑声;少了绚丽的烟花,却多了城市的美丽。没有了烟花爆竹的新年不再有雾霾,人们还能睡个好觉了。这事还得从“双禁”规定说起。

  “双禁”准确来说是:禁止销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人身伤害、大气污染、噪音污染和垃圾等一系列不良影响,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湖州,怎么能做与文明形象格格不入的事呢?但是习惯这些习俗的老人们,似乎很难改正这个陋习,所以大年三十,我跟着妈妈到社区当“双禁”志愿者,主要是提醒那些想要放烟花爆竹和不知道“双禁”规定的人们。

  我们穿上红马甲,拿上小喇叭,出发了!绕着路走啊走,听着喇叭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路人们也不禁纷纷回头看,有的投来赞赏的眼光,也有人惊奇的看着我们。一晃儿就走了一个多小时,虽然腰酸背痛、脚也有点抽筋,迎面寒风瑟瑟,但是丝毫不影响我这份热情。

  希望大家坚持不放烟花爆竹,让湖州更加美丽,人们更加幸福。

  指导老师:爱山小学钱泳

标签:双禁;小记者;春节;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