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看“村晚” 话丰收 南浔向阳村700多村民同吃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8-02-16 16:41:23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向阳村:看“村晚”话丰收

  “向阳美、百姓夸;新农村、新气象……”除夕夜,在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的文化礼堂内,一场自编自导的“村晚”拉开帷幕,沈祺、沈哲宇这对堂兄弟上台为村民献上了自编的快板歌。“长这么大,第一次和村里700多位村民一道吃年夜饭。”沈祺笑着说,放寒假一到家听到集体年夜饭的消息,兄弟两人便结合村里这些年来的变化,张罗着准备了这个节目。

  记者看到,文化礼堂内挂满了300多户村民的全家福, 70多张大圆桌在大厅内摆得满满当当。 700余位村民陆续入席,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温馨热闹的时刻。

  台上的表演热闹纷呈,台下观众的掌声也不断响起。今年95岁的沈法林看到两个曾孙在台上的表演,笑得合不拢嘴。“今天闹猛,大家都在,爷爷你多吃点。”沈法林是村里年纪最大的老人,孙子沈建强不停地往爷爷碗里夹菜。“有红烧肉、鱼、虾、鸭肉……每桌准备了26个菜。”记者走到厨房,正在忙活的村民老朱说,上午8点多就开始洗菜、择菜了,吃完中饭就着手开始烧菜。虽然准备700多人的年夜饭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看到大家能欢聚一堂,就不觉得累了。

  今年是向阳村第二次采用村民自愿报名、 AA制的形式号召全村同吃年夜饭。“为了活跃气氛,村民自发准备了节目,办了一堂像模像样的‘村晚’。”双林镇党委委员、村党总支书记杨祥春说,村里还穿插了道德模范家庭、美丽乡村建设先进个人、最美慈善人等村级奖项的颁奖环节,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领奖,有些不好意思。”村民钱海江一家被评上了道德模范家庭。

  他介绍,去年初,一家人搬入了新式农房,今年又拿到了村里党群创业园的分红,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村里集体经济收入超100万元,水生态艺术小镇的各个项目也已陆续启动建设,新春过后村里将有一番新模样。”杨祥春介绍,春节期间还为村民准备了文艺表演,狗年新春要好好热闹一番。

标签:南浔区 向阳村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