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民警三年来坚持自掏腰包为福利院老人准备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8-02-16 07:21: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高岚)因为食堂装修,德清县新市福利院的老人们原以为今年吃不上辖区民警归三新做的年夜饭了,没想到2月13日下午四点多,归三新和新市派出所的几名协警抬着几个箱子走了进来,打开箱子,里面是60盒刚刚出锅还很热乎的饭菜。

  归三新为老人送去年夜饭。

  “虽然不能围着圆桌吃年夜饭,少了热闹的氛围,但希望老人们一样能够开心。”归三新说。在每年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归三新都会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做上一桌丰盛的年夜饭。他把这件事当成了自己和老人的约定,已经坚持了三年。

  “归警官就像我们的好儿子。”88岁老人陈振华说。归三新在东升社区做社区民警已有14个年头。在与福利院老人们的接触中,对于老人的需求总是有求必应。逢年过节,他总是会到敬老院来,给老人们买点东西,陪他们说说话。渐渐地,他成了老人们心中的好儿子。

  为了准备今年的年夜饭,归三新比以往更忙一些。早几天,他专门找广告公司定制了餐盒。餐盒上面写着“总有一种美食让你想起家的味道。”这也是他最想通过这顿年夜饭说的话——家的味道,便是与家人团聚时的幸福。

  2月13日,归三新一大早便去菜场买鱼买肉。怕一个人忙不过来,归三新提早与新市派出所的食堂阿姨打了招呼。阿姨一听是给老人们做年夜饭,二话没说应允了下来。“其实,做年夜饭的钱,都是归警官自掏腰包的。”一位帮忙的阿姨悄悄说。

  归三新和食堂阿姨为为老人准备年夜饭。

  在这场特别的年夜饭上,老人们的子女也来了。新市人胡一强的母亲今年92岁,这几年一直在新市福利院生活。“去年,我也来了,看到我妈妈吃得那么开心,真的非常感谢归警官。”当他得知这三年的年夜饭都是归警官自掏腰包后,胡一强更是感动地说:“一位即将退休的老民警,坚持每年都给老人们做年夜饭,真的难能可贵。”

标签:爱心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