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30 13:24:23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原标题:湖州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月29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州代表团继续集体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在热烈的气氛中,湖州团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三个报告说认识、谈感受,并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和基层调研情况提建议、献良策,为平安法治浙江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省人大代表陈伟俊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改善民生和依法履职的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传承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有机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市县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和法检“两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市“两会”的召开,把报告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推动清廉湖州、法治湖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代表张兰新说,省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体现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履职为民的深厚情怀、创新破难的坚定意志、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报告建议部分站位高、落点准、操作性强。湖州人大系统将坚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推动代表履职能力强起来、履职活力强起来、履职动力强起来。吴旭代表则建议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开发区、工业功能区的人大建设,探索出台设立人大机构的相关意见。

  罗国建代表把目光落在了乡村道路上。他说,乡村要振兴,交通要先行,希望省人大在全省范围内联动开展“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建设‘四好’公路”的监督,为美丽乡村和“大花园”建设提供保障。

  来自吴兴区织里镇的农民工代表冯志强对浙江和湖州的平安建设感受颇深。他说,在浙江、在湖州打工感觉特别安全、特别踏实。他建议进一步放大“新农合”的互联互通范围、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周明明代表针对生态保护提出了建议;高兴江代表建议将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司法工作的重点之一;周志江代表建议切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一个话筒、一杯清茶、满腔热情,大到宏观导向、小到禁捕小鱼小虾,湖州团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职责担当和良好风貌。

标签:湖州 代表团 两院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