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快看!“德清一号”卫星传回首批影像

发布时间:2018-01-29 17:33:31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晓燕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晓燕)几千里外的云南昆明,城市分布一目了然,红顶的拓东体育场清晰可见;非洲大陆西海岸之外,大西洋上的佛得角首都普拉亚,山脉纵横,白云从天上掠过…… 1月25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德清一号”卫星获取的首批影像资料,这些是卫星入轨后8小时回传的影像。这不仅意味着卫星发射真正成功,更体现了卫星响应快速、高效的技术实力。

  “根据首批传回的影像数据可以判断,‘德清一号’卫星运行良好,各项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具备商业服务能力。”浙江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方介绍,“德清一号”卫星发射后半小时就实现进入预定轨道,并在星箭分离后不到8小时,也就是1月19日的20时20分,就成功获取首幅影像图。

  万方介绍,作为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德清一号”卫星具备常规推扫成像、凝视视频成像以及夜光成像等多种成像模式,首批传回的影像地面分辨率优于1米,幅宽19公里。此外,他表示,首次拍摄主要以测试角度选取拍摄地点,后续卫星还需要经过1~2个月的在轨调试,对卫星稳定情况进行检测,才能真正达到行业服务的标准。

  “德清一号”卫星主要为德清、高新区以及浙江省提供遥感应用服务。万方表示,后期公司根据卫星过轨情况、天气情况等进行任务编排,制作农业、林业、水利、交通等专题,针对德清、浙江选取合适有效的数据模式进行拍摄。

  与此同时,万方介绍,位于高新区的浙江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筹建为卫星数据落地服务的软硬件平台,并积极推动拓展卫星遥感大数据的应用。

标签:卫星 德清 一号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