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9 10:31:37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28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州代表团以全团和分组的形式,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结构严、文风实,既总结了2017年省人大重点抓、着力抓、突出抓的10个方面的大事要事,又从“五个坚持”的高度系统地梳理了一届的重点工作、履职特色和经验体会,很好地展现了本届省人大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有效作为的工作历程,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好报告。

  胡菁菁表示,贯彻大会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必须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加强人大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必须聚力法治湖州建设,有序推进地方立法,重视已出台法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必须围绕加快赶超、实现“两高”,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创新和改进监督方式,切实提升监督实效,更好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必须突出代表主体地位,通过强化培训、探索完善代表问政会和创建五星级代表联络站等方式,创新发展代表工作;必须更加严实地抓好自身建设,更好保障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

  会上,宋建勋、孙颖、罗国建、卢金莲、吴旭、杨中校、周明明、徐纪平、丁鸿敏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地方权力机关作用,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法检“两院”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为建设法治浙江、平安浙江,为全省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就加强代表建议办理、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重点领域专项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标签:陈伟俊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