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一早起来路面积雪全没了 德清企业铲车除雪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1-28 19:06: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门口噶清爽哦。”1月28日早上7点多,德清县禹越镇西港村的村民章琦兴拿起扫把走出家门准备扫雪时,惊喜地发现门口已经被清理出一条干干净净的道路。

  路面不见雪,这是谁在半夜做好事呢?这事还得从前一天晚上说起。“连续下雪,靠人工铲雪实在太慢太费力,要是有铲车帮忙就能事半功倍了。可去哪里借调那么多辆铲车呢?”禹越镇党委副书记泉江东说,当晚他们正犯难时,镇上的浙江德祥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鲁国华打电话来了。“我们公司有3辆铲车,明天一早能帮忙上路铲雪。”鲁国华是杭州人,2年前把企业落户在禹越镇临杭工业园区。前几天,德祥建筑公司厂区内的道路积雪和工业园区主干道的积雪都是该公司员工用铲车清理的。

  “我们不能自扫门前雪,总得为大家做点事。”鲁国华说,没想到他一提议,立即得到了园区内另外两家企业的支持。德清县益众码头装卸有限公司、湖州瑞鑫建材有限公司也随即派出了铲车上路。

  当天凌晨4点,3家企业共8辆铲车缓缓从厂区开出。铲车一路开过,园区内各条道路积雪被迅速清除。镇村干部们则跟在铲车后铺洒工业盐,防止路面冰冻。早晨7点左右,禹越镇40多条道路全部畅通。

  “赶个清早铲雪真是辛苦你们了。”不少村民看到后纷纷对这几家企业竖起了大拇指。有几位村民特地回家煮了姜汤给企业员工和镇村干部暖身。

标签:大雪 德清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