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暖心!莫干山民宿邀请独居危房的老人免费入住

发布时间:2018-01-26 14: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在这里住着有人烧饭,还有管家时不时来问需要什么,把我照顾得太周到了!”1月26日上午,莫干山镇南路村的孤寡老人沈文周见到莫梵民宿的主人沈蒋荣感动地流下两行热泪。

  镇村干部护送老人沈文周转移至民宿免费入住。

  1月25日,莫干山镇大雪纷飞,镇村干部一直惦记着村里的孤寡老人。“特别是南路村的沈文周,今年84岁高龄,没有子女,住的房子也不结实,把老人接出来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吧。”莫干山镇副镇长潘侠在微信群里一说,没想到多位民宿业主纷纷响应:“把老人接到我们这里吧,有房间、有暖气。”“接到我们这里,可以照顾好老人。”……

  民宿有管家、阿姨,安置的地方不成问题,可大雪天怎么把老人安全地接到民宿呢?当天下午4时,莫干山上的积雪厚度已有将近15厘米,山路上湿滑难行。了解到情况后,路虎湖州体验中心组成的救援小分队,主动提出可以驾车把老人接送到民宿。记者跟随路虎车队上山接老人,在镇村干部的搀扶下,老人坐上车前往仙潭村的莫梵民宿。山路上积雪很厚,一路上不少车子因路面打滑放弃前行,4公里左右的山路,开了将近40分钟才到。下午5时左右,老人安全抵达莫梵民宿,民宿主人沈蒋荣早已等候在路口,搀扶老人下车一步一个脚印走进民宿。

  民宿老板早早地帮老人准备好了房间。

  “房间都给你准备好啦,空调也提前开好了。”管家张著福立即送上了热茶让老人暖暖手,带老人到二楼的房间。“这边是卫生间,这里是灯的开关,阿姨烧好饭会来叫你的,有什么需要叫管家就行了,把这里当成自己家。”沈蒋荣一边扶老人坐下,一边不停叮嘱老人。

  老人住进房间

  潘侠和镇上的干部把老人安置好才往山下赶,回到镇上已经接近7点。“镇上有28位独居老人,他们安全我们就放心了。”截至记者发稿,莫干山镇已经有7家民宿主动提出腾出房间邀请住在危旧房的居民免费入住,路虎湖州体验中心4辆车待命救援。

  

标签:暖心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