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代表团集体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陈伟俊主持

发布时间:2018-01-26 10:07:12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原标题:湖州代表团集体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乔传秀任振鹤等参加陈伟俊主持)

  1月26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州代表团集体审议袁家军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乔传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等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在热烈的气氛中,杨卫东、杨中校、潘文革、高兴江、王盛、张立钦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认识、说感受、话希望;立足湖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基层实际,提建议、谏诤言、献良策。

  代表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价值,体现了新时代浙江新的使命征程,体现了新时代浙江新的发展导向,体现了新时代浙江新的改革担当。听了报告后,感到思路更清、目标更明、信心更足了。在新的一年里,湖州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目标、实化举措,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扛起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这个重大使命,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针对报告内容和具体工作,发言代表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杨卫东说,上海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将沪湖廊道作为五条重点发展廊道之一,建议省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沪湖廊道建设,在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中,更多体现湖州元素。

  杨中校建议,将杭宁生态经济带、杭宁城市带等纳入到“加快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的内容中;省政府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更加重视数据共享,加快打破信息孤岛,进一步畅通一窗受理平台与有关部门之间的信息渠道。

  作为来自“两山”理念诞生地余村的代表,潘文革说,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推广“家庭农场+合作社”模式等内容,让他这个农村代表深受鼓舞,建议省政府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障体系,特别是对错失养老保险缴费年龄段的农民予以关心关照。

  去年,湖州成功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高兴江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建议省政府进一步支持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推动这项工作更快更好开展、早出成果。他还建议在“国千”“省千”等高层次人才引进上继续加大力度,聚天下英才发展浙江。

  把科研搬到车间里、把技术用在企业中、把垃圾分类做精细、促进高等教育发展更均衡……一个个来自湖州基层广大群众的心声通过代表们踊跃建言献策被带到了省人代会上,也充分体现了代表们认真倾听民声、认真依法履职的良好风采。

标签:陈伟俊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