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播报:林景平奶奶:老人们的温暖大使

发布时间:2018-01-23 18:03: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潘兴博)1月20日上午,我和三位小记者跟着浙江日报湖州分社大记者一起来到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老年公寓采访了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林景平奶奶。


小记者潘兴博正在采访林奶奶。

  白发苍苍的林奶奶今年已经80岁了,对于大部分这个年龄段的老人来说,这应该是被家人悉心照顾的年纪了,可我们这位林奶奶却在过去的十七年里每周都风雨无阻地为老年公寓的120多位老人送去温暖和欢乐。

  这十七年来,林奶奶每周四都会来到老年公寓教这里的老人们唱歌,做手指操,给他们讲新闻和故事。就是这样普普通通的事情,却能给公寓里的这些老人带去了许许多多的快乐,让老人们的生活有了更多的趣味和精神寄托。

  林奶奶的志愿者之路源起于他的父亲。多年前,在她父亲生病后住在老年公寓疗养的时候,孝顺的林奶奶每天都会去陪伴照顾父亲,在那期间林奶奶听说,之前为公寓服务的志愿者因为年龄及身体的原因不得不放弃志愿服务工作,她便接过了爱心之棒,这一接,便是十七载。

  当我们小记者问林奶奶有没有想过放弃时,林奶奶斩钉截铁地说:“没有,只要我的身体还允许,我会一直做下去。”林奶奶的话,让我在脑海里想起了一句话,“幼吾幼及人之幼,老吾老及人之老。”林奶奶是有一颗多么博爱的心啊!

 

  小记者们帮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公寓里的老人发放春联,提前送去节日祝福。

  今天是我做为小记者的第一次采访,这次采访活动对我来说是受益匪浅的,在国家提倡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身边有着许许多多像林奶奶这样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的所做的点点滴滴都能感染着我们每一位人,我们要把这种奉献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们期待更美好的明天吧!

  指导老师:织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章濛

  

标签:温暖大使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