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播报:像林景平奶奶一样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

发布时间:2018-01-23 17:59: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 小记者 唐宇铭)1月20日,天气微寒,下着蒙蒙细雨。今天我们四位小记者要跟随记者姐姐去采访一位80岁高龄的老奶奶——林景平。

浙报集团湖州分社的小记者们和林奶奶合影。

  在去敬老院的路上,记者姐姐给我们介绍了这位老奶奶的事迹。林景平奶奶坚持志愿者岗位已经有17年之久了。她每周都会去老年公寓为那里的老人免费上音乐课、读报纸,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听到这里,我不禁对老奶奶敬佩不已,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她,也想问问她到底是什么样的信念让她坚持这么久。

  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敬老院,踏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幅景象:陈旧的装饰,白墙上已经脱落的墙皮,虽然环境看起来略微有些简陋,但却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厅里爷爷奶奶们有的在聊天,有的在听广播,有的在做手指操......生活得惬意舒适。

  来到三楼,一阵热烈的掌声传来,林景平奶奶和她的志愿者们以及公寓的爷爷奶奶们正鼓着掌热烈欢迎我们呢!“欢迎,欢迎,欢迎小记者们,这里好久没有孩子来了呢。”他们这个拉着我们的小手,那个摸摸我们的头,对我们的到访欢喜不已。林景平奶奶弹着钢琴,其他爷爷奶奶跳着舞唱着歌,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用着自己的方式来欢迎我们,站在旁边的我被这种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这时,我似乎朦胧地懂得了林景平奶奶坚持多年的原因。

  “林奶奶,您坚持这么多年觉得辛苦吗?”一位小记者的提问拉回了我的思绪,“不,不觉得辛苦,我反而觉得自己充满活力,因为这里有一群我的知音,为他们服务我很开心。”“那么是什么让您坚持到现在呢?”我连忙问出我心中一直在想的问题,林奶奶笑了笑回答:“是这群老朋友开心的笑脸,是我们之间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感情,是我的志愿者兄弟姐妹的支持与相互帮助让我走到了今天”。“您会一直坚持到最后吗?”“当然”林奶奶坚定的回道,“只要我不倒下,我会一直坚持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即使哪一天我倒下了,我想也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来接替我的工作,替我把爱传下去”。

唐宇铭正在采访林奶奶。

  在跟林奶奶的谈话中我了解到这里的志愿者每天都会在广播里收听新闻,把听到的趣事讲给老人们听,还会创作新歌曲,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添上艳丽的色彩。林奶奶的精神感染着我,从这一刻,我下定决心,呼吁身边的人,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像林奶奶一样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

  坚持志愿者岗位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可能做不到像林奶奶一样的伟大,但我会尽我绵薄之力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所以不管是微信的两元早餐爱心捐款活动,还是学校的捐款捐物,我都积极参加。我还跟妈妈商量好,以后我经常来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们,给他们带去些许欢乐,更加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些老人们,让他们的晚年少些孤独,多些欢乐。

  指导老师:织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沈小娟

标签:小记者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