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民生实事百姓定 安吉杭垓镇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18-01-20 16:55:22 来源: 浙江在线 郁斌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郁斌)日前,安吉县杭垓镇举行第十八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其中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是全体代表对2018年政府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经过政府项目说明、代表讨论及现场投票,8个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7个,其中一件涉及文体惠民的项目被代表否决。

  从2014年开始,杭垓镇人大主席团率先在安吉县推行了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制,对政府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负责实施的公共投资项目进行有效监督。此举不仅充分发挥了乡镇人大代表的参政作用,扩大了政府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的民主基础,更推进了政府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自该制度实施以来,杭垓镇人大代表已经对政府实施的32件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其中27件民生实事项目获得通过。

  为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杭垓镇人大主席团每年在召开人代会前认真组织代表走访调研,联系选民,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线索,并在此基础上召开代表意见征集会,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形成初步候选项目后由政府相关部门对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概算、进度安排提出计划方案,经镇党委、人大、政府集体商议后确定正式候选项目。在票决过程中,按照人代会选举办法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将真正符合群众心愿的民生项目及时实施、按计划完成。

标签:民生 实事 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