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中心城区公租房昨摇号 215户家庭春节前可入住新居

发布时间:2018-01-19 11:02:48 来源: 湖州晚报

  原标题:中心城区公租房摇号昨开启

  “这么多年一直在外租房住,终于能在新房里过春节啦。”1月18日上午,2017年度中心城区公租房摇号正式开启,首场93户家庭按序进行摇号。排在第一顺序号的市民许先生摇到了湖城人和家园8幢的一套房源,说话间难掩喜悦的心情。

  许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住在湖城市陌社区,每月房租要花掉八九百元。“我和妻子都是做保洁工作的,房租对我们来说是不小的负担。现在租房子越来越贵,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家’,成了全家人最大的期盼。”

  2017年,许先生向所在社区提出了公租房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被列入住房保障范围。记者在摇号现场看到,仅仅半小时左右,包括许先生在内的93户有实际住房困难的家庭都摇到了心仪的公租房,可以在春节前搬入新居。

  “此次我们安排了两场摇号,分配215套人和家园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摇号的是去年4-6月通过公租房申请的家庭,上午由一、二、三类和应当优先保障的家庭参加,下午摇号的则是四类保障家庭。

  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下午摇号的250户家庭,将通过现场摇号取得配租资格,未摇到房源的采取货币保障方式,根据相应保障面积发放补贴。“从去年7月起,中心城区住房保障就逐渐向货币化转变,并且将成为今后住房保障的主要形式。”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适应群众日益提高的收入水平,中心城区公租房申请标准也进行了适当调整,连续几年提高收入线,目前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线已调整为4.2万元。同时,放宽了配偶户籍要求和申请人年龄,不断降低保障门槛,扩大保障覆盖面。

  这些保障标准的改变,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住房保障的温暖。“我们社区现在每个月都有至少20户家庭来申请公租房,和以前相比,申请对象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未婚低收入者、离异低收入家庭逐渐增多。”朝阳街道红丰社区工作人员施煜岚告诉记者。

  此外,提高收入标准的受惠者还包括部分退休老人家庭。“现在来申请公租房的老年人退休工资比以前高了,但他们却有实际住房困难,提高收入线可以给这些老年人家庭带来更多实惠。”施煜岚说。

  随着窗口前移,各街道社区成为百姓申请公租房的“便利点”,居民只需到社区填写表格,在家门口就可轻松办理。如今,中心城区公租房按照“社区受理、街道复核、后台联审、集中公示”的工作机制实施常年受理,依托信息化手段,实现公租房申请“最多跑一次”,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标签:湖州 公租房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