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先进环保产业等将得到重点扶持 湖州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18 11:18:27 来源: 湖州晚报

  原标题:科技治污迎来大发展湖州市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扶持先进环保产业

  1月17日,记者从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协调推进会上获悉,湖州市全面实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178"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国家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先进环保等产业将得到重点扶持。

  让环保产业发展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为深入开展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178”三年行动,助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湖州市节能环保产业赶超发展定下总目标,全面布局光电光伏、工业锅炉、绿色建材、水污染防治技术装备、环保材料及环保药剂、环保服务业、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七大行业领域。

  经过三年的协调推进,到2019年,建成一批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大项目,集聚一批国内外领先企业,突破一批节能环保技术,破解一批产业企业发展难题,辅导一批节能环保企业上市,培育一批国内知名品牌,将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为湖州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重点产业发展新模范。

  到2019年底,全市节能环保产业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00亿左右,增加值年均增速超15%。

  到2019年底,全市形成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特色突出、集聚效应明显、综合竞争力较强的节能环保产业体系。重点打造4个左右在全国有影响的产业园区。

  这些环保高科技产业让生活更宜居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将重点扶持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多个产业。其中,先进环保产业中多项环保技术将得到快速发展,未来将让湖州市民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宜居。

  记者了解到,百姓十分关注的水污染治理或许将迎来科技上的革新突破。按照计划,到2019年,湖州市将重点发展城市污水提标改造及尾水再生利用技术和设备、农村污水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与设备。另外,一直以来,最难处理的工业重污染行业各类废水、重金属污染治理使用技术有望在近几年得到突破。

  政府通过鼓励发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让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治理环境队伍中,重点发展在城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烟气脱硫脱硝、工业污染治理等重点领域的环保服务业。

  同时,在资源循环利用方面,湖州市将重点发展报废动力蓄电池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技术装备、垃圾焚烧处理处置技术、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装备,甚至是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也将得到全面提高。

  制定优惠政策引进科技型小微项目

  产业兴市、产业强市。为了吸引更多环保产业发展大项目落地。湖州市将着眼于国内知名产业园转移的机遇,利用湖州空间要素优势,加快推进区域开放合作,积极承接杭州、上海、苏州、无锡、南京等地符合湖州市发展需求、满足准入条件的转移项目,吸引节能环保产业发达地区的特色园区在湖州设立分园,并鼓励初创型项目团队入驻湖州,成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

  同时,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引进一批“带资金、带技术、带项目、带团队”的科技型小微项目,推动科技项目入住园区、平台、基地,提升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基地的科技水平。据悉,到2019年,湖州市将培育推动100家小微企业上规升级,并实现上市企业14家。

标签:湖州 环保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