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吴兴这些“大好高”农业项目 在你家附近吗

发布时间:2018-01-17 16:56:0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朱彦超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朱彦超 )这几天,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的廿一农旅综合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这是该区新引进的农业“大好高”项目之一。2017年,吴兴区农业“大好高”项目加速推进,其中续建项目、新引进项目均超额完成预期目标。据统计,2017年该区列入市农业“大好高”项目共有18个,其中新引进市定农业“大好高”项目9个、竣工8个,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458.7%和150.0%,全年完成投资额近6.4亿元。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去年新引进的这9个“大好高”农业项目。

  妙西镇妙山村:廿一农旅综合体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总用地136亩。主要建设四大农业特色板块:体验农园区、生态田园区、可食地景区、竹林问禅区。项目建设有400平方米的竹产业研究中心、300平米田园体验中心、300平米的自然教育展示中心、120平米的田园主题餐厅等,实现集“农业体验、自然教育、生态观光、创意文化、产业研究”于一体的特色农业旅游综合体。

  高新区戴北村:湖州五彩田园休闲农业项目

  项目总用地面积360亩,主要建设5个区块:亲水休闲区,面积40亩;主题乐享区,面积45亩;游乐体验区,面积237亩;粮油研发区,面积32亩;传统加工区,面积6亩。重点打造“示范引领、科普教育、休闲观光、生态调节和康居示范”等功能,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现代化生态高效休闲农业示范园。

  埭溪镇山背村:狮子山庄农林休闲观光区

  项目总投入5000万元,主要包含: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山庄入口停车场、游客步行道、配套道路场地、休闲垂钓区和观光栈道平台等配套设施;农业生产设施建设,建设有机茶工厂项目和军事培训馆,以及农产品初加工一二三产区;农事体验活动设施建设,建设农耕文化展示体验区和农事活动体验、展示中心和休闲中心;休闲观光配套设施建设,建设休闲木屋、太空舱、住宿多功能区、高空滑草区和学生青年旅社。

  妙西镇妙山村:慧心谷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为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总用地约97.6亩。主要包括农业观光园,果蔬采摘园,农家风情馆,精品茶室等,同时配套建设小农场、茶园、果园等农业基础设施。实现集“农业体验、自然教育、生态观光、创意文化”于一体的农业旅游综合体。

  织里镇河西村:新建年产4千吨蜜饯生产线项目

  项目总投资12600万元,建设腌制车间(扩建)和加工包装车间,建成后厂区总建筑面积达43267平方米,项目主要购置全自动包装线、包装机、全自动分离机等国产设备,形成年产4000吨蜜饯的生产能力。

  高新区幻溇村:太湖风情渔业产业园

  项目主要包含幻溇鱼贸市场、避风港码头项目和渔业养殖基地。鱼贸市场项目结合水岸鱼市,新建一座一星级标准农贸市场;避风港码头项目主要包括新开河道850米、新建渔港码头,解决太嘉河区域内194艘捕捞作业船舶停靠的需要,另设养殖基地50余亩。

  高新区五新村、联漾村:壹伍田园物联网共享农业园项目

  项目一期总用地约2000亩,主要建设现代化都市高产农业园。主要以物联网科技农业种植、无公害蔬菜种植、名贵盆栽花草种植为基础,建设智能温室大棚约100万平方米(含工作房),私人定制共享种植区域约5万平方米。同时拟新征50亩建设用地,配套建设有机菌肥加工厂、农产品加工厂、包装设备厂、冷库、仓储、物流等设施。

  八里店镇移沿山村:湖州八里店(EMO)城市农业产业园

  项目计划总投资3648万元,用地面积198亩,重点建设EMO城市农业综合服务馆、标准种植馆、标准水培馆、标准养殖馆、标准苗品馆、标准教学馆、标准超市馆、标准数据测录馆等八个现代科技智能大棚农业展示馆,重点突出具有农业未来导向、都市精致、有机、高附加值的农业科技和产品的综合展示交流中心,力争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农业全流程产业示范中心。

  道场乡工业集中区:年产3万吨农副食品加工生产线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1.235亿元,用地面积30.4亩,主要购置自动清洗机、自动切丝机、X射线机等进口设备,建成后形成年产30000吨竹笋、莲藕、山露等农副食品的生产能力。

  吴兴区农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农业“大好高”项目关系到现代农业发展的后劲,它们的引进、建设并投产将为吴兴的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2018年,该区计划引进农业“大好高”项目10个,着力培育一批生产规模大、质量效益高、示范带动强的优质农业经营主体,并以“互联网+”智慧农业为载体建设一体化新型农业主体。

  (据湖州日报、爱上吴兴微信公众号)

标签:好大高 项目 农业 吴兴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