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闪电心算堪比计算机 湖州7岁天才男孩国际比赛获大奖

发布时间:2018-01-16 07:20:00 来源: 爱湖州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太厉害了!湖州7岁天才男孩国际比赛获大奖,闪电心算堪比计算机!

  日前,德清7岁男孩姚源代表中国珠心算参加马来西亚国际珠心算比赛,在45个国家、5000余名孩子参加的比赛中他一路开挂,最终斩获“看算”二等奖、“闪算”第四名,真可谓“神算子”!堪比计算机!

  1分50秒!完成11题五个三位数的加减运算

  “503+684+159+143-724=?765正确!”在姚源平时上课的教室里,老师随机抽题将三位数数字报出,姚源进行心算,家长则在一旁按着手机计算器,姚源几乎与家长所按的计算器同时得出答案。

  一连10题中,当家长无法跟上报数字的速度时,姚源已经得出了答案。调皮而自信的姚源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还随机抽题进行现场计时计算。

  面对一大串令普通人晕眩的题目时,姚源不紧不慢、神情自若。1分50秒的时间内,就完成了11题五个三位数的加减运算。通过验算,11题中仅因未看清减号而错误一题,速度及准确率令人啧啧称奇。

  5岁开始学珠心算每天与父亲比赛

  “5岁时爸妈让我学珠心算的,后来我就不知不觉喜欢上了。”才学习了一年多时间珠心算的姚源说道。

  姚源的父亲姚良伟是一名数学老师,为了鼓励孩子学习并培养兴趣,自己每天都会花费一定的时间陪儿子练习、与儿子比赛。“刚开始题目比较简单,我还有点优势,后来位数多了、数多了,我打草稿或者按计算机都比不过他了。”

  随着学习的深入,姚源爱上的珠心算,成绩也越来越好,还连续两年获得海峡两岸“状元杯”珠心算比赛幼儿组特等奖。

  姚良伟在为儿子成绩竖大拇指的同时,还感受到调皮的姚源在其他方面也有所改变。

  “他的专注力、记忆力、手眼脑的协调能力等都有进步,比如背课文,诵读几遍就能反应较快地背出;遇到较难的数学思维题时,也能反应较快地给出正确答案。”姚良伟说道。

标签:德清 神童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