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市政府“开门听建议”第九场座谈会举行 钱三雄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8-01-15 13:01:21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开门听建议”第九场座谈会举行

  日前,湖州市政府“开门听建议”举行第九场座谈会,围绕“深度对接沪湖发展廊道建设、加快融入上海同城化都市圈”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集思广益,探求对策。市领导钱三雄、高屹、王德胜、董立新、杨六顺、李建平等参加。

  本月上旬,《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公布引来多方关注,这份规划中将沪湖与沿江、沿湾、沪宁、沪杭并列为上海重点发展的五大廊道之一。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处处长周效门一口气提出了10条建议:策划宣传沪湖发展廊道、突出金融协同创新、强化网络协同创新、在长三角率先寻求沪湖公共服务一体化、复制上海自贸区园区经验、每年清单化推进融入上海事项、对接年底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选派干部挂职、加强湖州形象推介。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献策。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总经济师、经济研究所所长朱李鸣认为,要搭建载体,重点对接上海创新资源,成为区域协同创新综合体一部分;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上海分院交通部主任蔡润林建议要重视交通整合引领作用,加快湖州城市特色化发展;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晓菊则认为湖州应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生态等资源禀赋,打响“太湖牌”,同时在绿色金融发展上实现突破。陈剑锋、曾益坤、周卫强、吴华良、王子才等参会人员还提出了发展旅游业、招引物流转运中心和上海优质总部经济项目、强化人才支撑等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钱三雄强调,沪湖发展廊道建设是湖州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在机遇面前要更清醒、更主动、更实干、更开放,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厘清沪湖两地的需求与供给,变规划发展廊道为现实发展通道,加快融入上海,实现湖州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规划局作情况介绍,市经信委、交通局作表态发言。

标签:湖州 钱三雄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