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吴智勇:学懂弄通做实 书写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1-15 13:01:22 来源: 吴兴时讯

  原标题:吴智勇在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书写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日前,吴兴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举行开班式,区委书记吴智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吴兴篇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剑梁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吴智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这六个字要求,就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在“学懂”上下功夫,就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前提,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重大的理论意义、重大的战略意义、重大的制度意义、重大的实践意义。学懂十九大的精髓要义,首要是学懂“核心”,要学懂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的历史必然、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真理、学懂习近平总书记领袖核心地位写入党章的重大内涵;学懂十九大的精髓要义,关键是学懂“初心”,要学懂我们党矢志追求的目标指向、学懂我们党矢志前行的战略导向、学懂我们党矢志坚守的道路方向;学懂十九大的精髓要义,重点是学懂“民心”,要学懂秉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宗旨观、学懂反映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矛盾观、学懂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共享观;学懂十九大的精髓要义,根本是学懂“中心”,要学懂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学懂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学懂党的领导的根本规律。

  吴智勇强调,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就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论断融会贯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弄通”是关键,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把握历史地位,深刻把握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要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四个伟大”的实践联系地、系统地、整体地去思考、把握和理解好;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习总书记寄予浙江的期望要求贯通起来,有力回答好“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重大要求,有力回答好“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重大要求,有力回答好“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重大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贯通起来,扛起更大的责任,赋予更新的内涵,发挥更强的引领。

  吴智勇强调,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就要身体力行担当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锋表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是根本。全区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做绝对忠诚的“明白人”,进一步武装头脑,增强政治眼力;要站稳脚跟,强化政治定力;要俯下身子,历练政治能力;要勇于担当,做开拓奋进的“实干家”,大力发扬勇比拼的精神,始终保持敢亮剑的斗志,不断锤炼真过硬的本领;要以民为本,做人民事业的“主心骨,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做群众信任的领头羊,做群众依靠的守护者;要常怀敬畏,做干净干事的“清白人”,做到思想上要更加纯粹、作风上要更加纯正、关系上要更加纯净。

  开班后,区科级领导干部通过专题辅导授课、学习讨论、观看专题片、理论考试等方式,将会开展连续五天的轮训。

标签:吴兴 吴智勇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