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他从遥远的澳洲将这碗牛舌饭带回湖州

发布时间:2018-01-14 15:50: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如果有生之年能遇见一碗美味的牛舌饭,哪怕把碗底舔得一干二净,也没什么可难为情的。

  今天《食城记》要介绍的这碗牛舌饭,是湖州小伙项坚从遥远的澳洲带过来的。

  2005年,项坚去澳洲留学,和很多留学生一样,他业余时间做兼职,在墨尔本的一家日料店。“就是从那儿学来的。”项坚说,回国后,他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把好吃的牛舌饭带回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美食餐厅。

牛必轰轰的创始人项坚

  如今,他的梦想实现了。在湖州银泰城负一楼食彩荟,一间23.78平方米的铺子已正式开业,主打菜品就是牛舌饭。

  牛舌,这种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较低的食材,有介于筋肉之间的韧性弹力口感,是不少人的挚爱。“那时,在澳洲日料店兼职,每天要去仓库搬60公斤的牛舌。”牛舌的热销引起了项坚的注意,他发现那家小餐馆,一天一万多澳币的营业额大部分来自牛舌饭,加上自己试吃觉得味道不错,这让他下定决心学做牛舌饭并带回国。

  牛必轰轰位于湖州银泰城负一楼食彩荟

  但一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刚去餐厅打工的项坚什么都不会,更别提上手做菜了。一开始他被分配从事洗碗、倒垃圾、搬运物品这样的杂工,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学做牛舌饭。一次偶然的机会,餐厅一位厨师辞职,让项坚有了机会。

  从切葱花这样简单的刀工开始练习,然后学翻炒、控制火候……项坚是个左撇子,在异国他乡逼仄的小厨房里,他要比平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满满的滑蛋和牛舌,色泽诱人,香味扑鼻。

  牛舌的制作需要掌握独特的烹饪技巧,时间太久肉质太硬,时间太短又会不熟。那么,牛舌饭怎么样才能做得好吃呢?“最重要的是牛舌的制作。”项坚介绍,牛舌制作有很多道工序,先将牛舌表面的老皮切去后,用切片机将牛舌打成肥牛一样的薄厚,然后进行两天两夜的腌制,而腌制所用的材料80%都来自澳洲。

做牛舌饭时,先在白米饭上盖上鲜嫩滑蛋。

  当完成这道复杂的工序后,牛舌饭的制作就简单了。将腌制好的牛舌、鸡蛋、葱花、辣椒等翻炒即可出锅,一分钟而已。

  点单后只要1分钟就能上桌的牛舌饭套餐

  如果你是肉食控,你绝对有满足感,每片牛舌的薄厚适中,吃起来Q弹有韧劲。而米饭的香糯,再加上淋至牛舌的特调酱汁,拌起饭来顺滑入口。但是牛舌饭一定要趁热吃,否则味道会打折扣。

黄金猪扒饭

  “味为本快为先新为魂”,项坚对牛舌饭的初心从未改变。在牛舌饭的配菜上,他还在不断尝试。“看到这几日沙拉剩的比较多,过两天想换泡菜试试。”除了招牌牛舌饭,店内还有黄金猪扒饭、蒲烧鳗鱼饭、澳洲肥牛饭等可供大家选择!

  【福利】

  想尝尝风靡澳洲的牛舌饭吗?老板项坚为《食城记》的粉丝们免费送上20份牛舌饭,只要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找到《小伙把风靡澳洲的牛舌饭带回了湖州,想尝吗?免费送!》这篇文章,并在下方留言截至1月15日中午12:00点赞数最高的前20名即可获取。

  

标签:澳洲 牛舌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