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征文比赛今日颁奖 浙报集团湖州分社小记者团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13 16: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吴丽燕 朱彦超 李世超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吴丽燕 朱彦超 李世超)1月13日,浙报集团湖州分社小记者征文比赛颁奖暨小记者团成立仪式在湖州市图书馆2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为30名获奖小记者颁发荣誉证书和iPad mini4、自行车、书包、优秀读本等奖品。征文比赛中入围决赛的100位小作者也来到现场,他们成为小记者团的首批小记者,当场领取了小记者证。

  2017年11月,浙报集团湖州分社与吴兴区教育局面向全区4~6年级的小学生,开展了以“我爱湖州的_____”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比赛启动后,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就收到了1000余篇稿件,从湖州的美食、建筑、风景,再到湖州文化、人情味……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跟我们分享了各种各样发生在这座城市里的故事。

小记者佩戴上小记者证很开心

  “能够用文字表达我对家乡的热爱,我感到很自豪。很感谢活动主办方给我这样的机会,使我成为首批小记者团中的一员。”爱山小学教育集团607班陆远同学作为小记者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他是作品《我爱湖州的高铁站》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该作品文风质朴、笔触细腻,字里行间流露出浓浓亲情。

本次征文比赛第一名陆远同学

  每一篇优秀作品的诞生,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织里镇漾西小学指导老师戴云艳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在日常教学中,她主张组织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和自然,寻找好作品的题材。“写作是一场学生自我的修行,在田间地头、名胜古迹等地都能看到我们学生的身影,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戴云艳说。

织里镇漾西小学指导老师戴云艳分享教学心得

  那么,2018年浙报浙报集团湖州分社小记者团将开展哪些实践活动?小记者的稿件将刊登在哪里?活动现场,浙报集团湖州分社相关负责人作了详细介绍。浙报集团湖州分社将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湖州频道、浙江在线湖州频道分别开设全媒体小记者专栏,为小记者们提供稿件发布的平台。同时,会不定期开展新闻采访、写作、新闻摄影等专业知识的培训,提升小记者采访、写作能力。另外,浙报集团湖州分社还将不定期组织小记者走进农村、社区、警营等地开展采访活动。

标签:小记者 征文 比赛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