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河长升湖长 美丽新期待

发布时间:2018-01-13 16: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季叶海 金振东 拍友 王健俊 谭云俸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叶海 金振东 拍友 王建俊 谭云俸)“小伙子,在钓鱼呢?最近这里的水质还不错吧?这鱼饲料包装袋和随身垃圾,要记得全部带走啊。”1月12日上午,长兴县太湖街道南张浜村唐家坝港,镇级湖长殷爱骄迎着冬日凛冽的寒风,一边在湖边近距离察看水质,一边劝导沿湖的钓鱼客文明垂钓。

  1月12日上午,在长兴县太湖街道唐家坝港,保洁员撑着两条垃圾打捞船正在巡湖。

  为进一步加强湖泊管理保护工作,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提出,我国将在2018年年底前在全国湖泊全面建立湖长制。这是继河长制之后,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个新探索。

  而湖长制在浙江多地已经先期试点,殷爱骄就是我省众多湖长中的一员。早在2017年4月,殷爱骄就从河长正式升级成为湖长。“我每月至少要绕着唐家坝港巡湖三次以上。”殷爱骄说。在巡湖过程中,殷爱骄会记录下当天的巡查情况,包括巡查的起止时间、路线轨迹、主要问题以及处理情况,从而更好地对水域治理进行信息化电子记录形式存档备查。现在,湖水更清了,游客也越来越多。

  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利用“天眼”系统实时监控辖区内湖面环境。

  2017年4月,长兴县在河长制基础上作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和深化,全面推行湖长制,把35座大中小型水库、378座1万立方米以上的山塘及31个漾荡、湖泊也都纳入湖长制管理范围。到2017年6月底,全县湖(库)实现湖长制全覆盖。2017年新增湖长409人,河湖长一共达到937人,使湖长制成为治水护水新样板。

  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队员利用无人机巡河巡湖。

  长兴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2018年底,计划让全县重点湖(库)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到2020年底,让全县所有湖(库)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全面建成湖(库)健康保障体系,实现水域不萎缩、功能不衰退、生态不退化,保持水域水体洁净,实现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

标签:湖长制 长兴县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