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挨家挨户宣传 长兴312支巾帼志愿队活跃在“双禁”一线

发布时间:2018-01-12 11:51:00 来源: 湖州日报 许旭 一宽

  (原标题:对烟花爆竹说“不”长兴312支巾帼志愿队活跃在“双禁”一线)

  “请村民注意用火安全,建筑工地、高层建筑、地下建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近日,伴着响亮的喇叭声,长兴县洪桥镇巾帼志愿者宣传队又开始了“双禁”宣传。队员们戴着红臂章,拿着手电筒和喇叭,挨家挨户宣传新规内容、回收村民家中遗留的烟花爆竹。结束后,队员们还及时记录巡逻情况,做好“双禁”工作记录。

  像这样的巾帼志愿者宣传队在长兴还有许多。随着“双禁”新规实施,该县妇联以“禁止范围内禁得住,禁止范围外管得牢”为目标,组织发动全县312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参与“双禁”宣传,参与人数达3700余人。队员们逐户分发“双禁”宣传单,并进行一对一宣传,确保宣传一户、见效一户。

  该县林城镇上狮村有一支“村嫂宣讲团”,在周边群众中有口皆碑。村嫂们以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演,把“双禁”宣传化为简单幽默的乡土语言,传递到千家万户,赢得村民点赞。“她们唱得蛮好,我们都要听,也听得懂。”看完村嫂们表演,村民们笑赞,“这项工作我们都支持,因为这能减少空气污染,是项民生好事。”

  在虹星桥镇,集镇学校、卫生院、综合市场附近的商铺,每天都会出现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哪怕不是禁放区域,我们也尽量劝导大家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一来可以为保护环境做贡献,二来提高大家的认识,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这项志愿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巾帼志愿者戴冬英说。

  据介绍,长兴县泗安镇、夹浦镇、小浦镇、煤山镇、太湖街道巾帼志愿者等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双禁”宣传,进而激发群众参与度。“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各类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将这样的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该县“双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士杰表示,目前,长兴已发动各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签订责任书及个人承诺书,将工作任务逐级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坚决杜绝无责任心、不作为现象,使“双禁”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双禁;志愿队;烟花;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