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南浔区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1 11:10:09 来源: 南浔在线 赵伟阳

  (原标题:区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浔举行高举旗帜开拓进取奋力谱写赶超跨越新篇章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夏坚定讲话)

  1月9日上午,南浔区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南浔举行。

  出席全会的区委委员37名、候补委员6名。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要求,认真总结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加快南浔赶超发展的决定》。

  区委书记夏坚定讲话并就《决定》(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就抓好经济工作讲话。区领导梅爱祥、孙根祥、徐昌军等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区委常委会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的目标,全面开展“四新”主题实践,全力实施赶超跨越六大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红”。主要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学习贯彻兴起新高潮;聚焦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狠抓项目引推,赶超后劲得到新增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活力实现新激发;坚持统筹发展,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强化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彰显新形象;着眼惠民利民,民生福祉持续新改善;坚持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等八个方面。总的体会到,最根本的遵循是必须始终坚定方向、增强定力,最值得自豪的是主要经济指标高速增长、全面飘红,最难能可贵的是各级干部实干担当、无私奉献,最令人鼓舞的是全区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

  全会强调,当前的南浔,正阔步前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康庄大道上,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正处于加快赶超跨越、重振辉煌的崭新征程上。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全面加快赶超发展。要更加突出使命担当、绿色发展、统筹协调、为民宗旨、党建保障,努力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高水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

  全会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南浔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做好2018年工作至关重要。做好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紧紧围绕“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的奋斗目标,坚持“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城市兴区、旅游活区”四大战略,持续深化“四新”主题实践,大力实施赶超跨越六大行动,始终保持“大自信、大实干、大平安、大关爱、大团结、大赶超”的精神状态和浓厚氛围,奋力谱写南浔赶超跨越新篇章。

  全会强调,今年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打造平台、产业、企业高地,全力稳增长、促转型;二是推进大交通、大城建、大水利建设,全力夯基础、强支撑;三是加快“三农”发展,大力发展高效生态新农业,全面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大力培育现代职业新农民,全力促振兴、展新貌;四是打好治水治气持久战、治乱拆违攻坚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阵地战,全力治环境、优生态;五是增强三大动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全力激活力、添优势;六是做好民惠民享、乡风文明、平安和谐文章,全力惠民生、促和谐。做好今年工作,关键在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信念之魂;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汇聚发展之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实干之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执政之基;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清正之风。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以工业经济“双千”工程为主抓手,着力做大经济总量;要以项目引推“双百”工程为主抓手,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以创新创业“双十”工程为主抓手,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以頔塘南岸重塑工程为主抓手,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以交通和产业平台建设为主抓手,加快接轨上海步伐;要以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为主抓手,打造乡村振兴典范;要以破解资源要素制约为主抓手,深化制度创新供给;要以促进百姓安居乐业为主抓手,办实办好民生事业。

  全会强调,全区上下要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奋斗激情,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姿态再加速,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再冲锋。要上下同心,始终营造“团结一家人”的浓厚氛围,做到精诚团结、关心关爱、鼎力支持。要讲究方法,始终善用“四两拨千斤”的工作巧劲,突出重点,务实创新,统筹兼顾。要重在落实,始终坚持“实绩论英雄”的实干导向,以实效争地位,凭实干用干部,靠实绩论奖惩。岁末年初之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宣讲,抓好开局起步,兜底民生保障,确保安全稳定,守牢廉洁底线。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抖擞精神,务实高效、善作善成,奋力谱写南浔赶超跨越新篇章。

  全会还补选了区委委员,播放PPT晾晒了各镇(开发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区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各镇(开发区)进行了测评打分。

标签:南浔 会议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