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周卫兵: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1 11:10:52 来源: 长兴新闻 潘飞

  (原标题:周卫兵在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紧抓关键小事办好群众大事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杨中校主持) 

  1月10日上午,长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周卫兵在会上强调,要紧抓关键小事,办好群众大事,紧紧抓住分类投放这一基础和重点环节,完善社会动员体系,全面推进垃圾源头分类和减量,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中校主持会议,副县长陈少鹏、杨永章参加会议。

  周卫兵指出,召开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垃圾分类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的要求,深入推进长兴垃圾革命,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全力争创生活垃圾处理省级样板工程。

  周卫兵强调,要紧抓关键小事,办好群众大事,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中央和省、市委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作出了相关部署,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发展环境的迫切要求,积极推进垃圾减量化,提高垃圾处置空间,认真做好这项民生实事工程。二是要咬定目标、抓紧推进。长兴自2016年启动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以来,基本形成了城市与各行政村的全覆盖。但还存在着垃圾分类处理意识不强、设施不到位、分类监管水平不高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机关部门要带头做好相关工作,数量上做到全覆盖;认真做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质量上做到快提升。三是要点面结合、统筹推进。要充分学习垃圾分类先进典型,认真评选垃圾分类示范单位。要全面推进、全面落实,按照一年见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查找短板、巩固提升。四是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要加强领导,勇于担当,建立一把手负责的工作推进机制。要落实属地责任,机关部门带头履行。要积极发动群众,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新闻单位要开设专题栏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杨中校在会上指出,要统分结合抓推进,坚持城乡统一管理,加快建立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以点带面抓推进,党员干部要带头抓,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制抓,要培育典型示范抓;要政民合力抓推进,坚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充分借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市场力量,全面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标签:周卫兵 垃圾分类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