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浙江首个县级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在安吉揭牌

发布时间:2018-01-10 17:42:34 来源: 新蓝网 叶树刚

  (原标题:浙江首个县级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今天在安吉揭牌)

  1月9日,浙江首个县级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在湖州安吉揭牌,安吉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当庭对一起滥伐林木案件犯罪者发出生态修复《补植令》,该犯罪者不仅要面临罚金,还将接受劳动改造,在补植复绿基地以毁林面积的一到五倍进行复绿。

  趁着天晴,安吉县递铺街道马家村板昌坞自然村村民祝某在一处山头上种起了山核桃树,期待来年将这片光秃秃的山能够重返绿色。2016年,祝某为了种植白茶,将此处山头2000多平方米的次生阔叶林砍伐,构成滥伐林木罪。9日上午,安吉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当庭发布生态修复《补植令》,并处祝某罚金4000元。庭长马琴芳:“判了之后也有可能他继续去毁林,继续去种白茶,他要按照他签订的《补植复绿协议》进度来完成生态修复,比如说要求一亩种60株的话,他可能就种10株,这样就要对他发出警告。对根茎部分也有要求,根茎不达到6公分,或者是5公分去种的话,发生水土流失的话,不仅仅是警告,如果构成犯罪的话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安吉县人民法院专职委员来燮元说,目前安吉县已经配套出台全省首个县级《涉林案件补植复绿实施细则》,对滥伐林木等涉林案件犯罪者的复绿行为进行监督验收,对补植复绿的面积、时间、株数、密度、四至、成活率都有严格要求。在缓刑考察期间,对未按照要求补植复绿的,三次以上警告之后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罚。

标签:安吉;补植复绿;警示教育;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