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你的背影是如此温暖 这封感谢信想寻找一张医生的照片

发布时间:2018-01-10 11:44: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殷敏 尉璐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殷敏 尉璐)“请帮我找回这张照片,我希望让更多人认识宋国强医生,更多人知道医护人员是怎样守护着自己的病人。”

  前几天,长兴县人民医院收到一封从杭州寄来的感谢信,写信的孙女士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请求:她想找回一张医生的照片。

照片是一个护士拍的,拍摄时间正是孙女士父亲临走那一天,照片上长兴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宋国强医生站在病房门口,嘴里嚼着午餐,眼睛却透过玻璃看着病人。

  孙女士说,文字太单薄,无法表达对宋医生的谢意,希望通过找回照片,谢谢这群优秀可爱的医护人员。

  住院期间医生给予巨大帮助

  孙女士的父亲去年春天住进长兴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病因是前列腺癌晚期,全身近百处骨转移。老人已经在杭州接受了放疗,但效果并不理想,骨痛更是让他难以忍受。

  这时孙女士想起了长兴县人民医院的宋国强医生。5年前,孙女士的父亲确诊早期肺癌,当时就是宋医生发现的,治疗效果很好,此后一家人一直与宋医生有联系。“一个已经和我父母接触了近5年的医生,我父母对他十分信赖。所以在他的帮助下,我父亲住进了长兴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孙女士说,父亲住院期间,一家人都被乌云笼罩着。

  在孙女士心里,父亲向来严肃,话也不多,即使难受得很了,也只是说“气急,难受”之类的话。“你可以想象这样一个情形,一个瘦骨嶙峋的病人,骨痛到侧卧都不行,一次站立需要分好几步进行,即使勉强起身站住了,坚持不到一分钟又要再分好几步躺下,身上的T恤被虚汗浸湿。那天上午父亲就这样不断重复着这样的动作。”孙女士说,宋国强医生听闻消息,上午门诊结束立马回到病房。查看了病情后,给老人插了导尿管,上心电监护仪和微泵。“见到他,我父亲就会很有安全感,也特别听话。一阵忙乎后,我父亲明显安静下来,能合眼睡一会。而宋医师却午饭都没吃上一口,接着又是下午的门诊。”孙女士说,父亲住院4个月,宋医生给予一家人的帮助是巨大的。

  挂念的照片已经找到了

  孙女士是家中独女,在杭州工作,平日繁忙,只有双休日才能回长兴探望父亲。更多的时间只是电话里问及病情,同时安慰母亲。她不止一次听母亲说,“宋医师上门诊前来看过你爸爸了”,“你爸个子大,我搬不动他,宋医师让我有事叫他”……“我万分感谢,又十分愧疚。”孙女士说。

  去年7月父亲过世后,孙女士就想写封感谢信,但因为父亲走得突然,给一家人带来巨大的打击,孙女士很长时间不能平复心情,直到最近才提笔。“我一直不太愿意回忆之前的事情,今天几次放下笔,才写完了这封感谢信。我的文字太薄弱,不能完全表达我对宋医生的谢意,我就想找到那张照片。”

  孙女士说,之前之所以没有留下那张照片,是因为照片里隔着门就是父亲,插着气管插管,令她感到害怕。如今她想找回照片,让更多人认识宋国强医生。

  经过寻找,孙女士所说的照片已经找到。照片里,宋医生一手托着快餐盒,一手捏着筷子,眼睛紧紧盯着病房门。透过门上的玻璃,可以看到一台监护仪和病人隐约的身影。

  孙女士说,宋医生是一名有温度的医生,带给病人和家属的慰藉,已经超出自己对医生职责的认知范围。

  “我也谈不上特别上心,应该说更多的是同理心。同为85后,虽然之前并没有交集,既然她托付给我了,父女见最后一面一定要保证吧!”面对孙女士的感激之情,宋国强说。

标签:长兴;医生;感谢信;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