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让蓝天常在!南浔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深化细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12-29 11:55: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车海芬)“烧秸秆不利于大气环境,为了蓝天不能随意焚烧。”近日,南浔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联合区农林局、各镇(开发区)开展秸秆禁烧网格化巡查,在推进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饲料化、能源化等综合利用的同时,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环境习惯。

  秸秆禁烧是南浔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一个方面。截止到11月30日,南浔区PM2.5浓度均值38μg/m3,较去年同期43μg/m3下降11.6%,空气优良率为66.9%,较去年同期62.1%上升4.8个百分点……数据的提升离不开各项防治措施的实行。

  南浔的蓝天(图片来源于网络)

  南浔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冬后,南浔区就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为打赢今冬明春这场蓝天保卫战,南浔不断推进扬尘源头深化治理、开展餐饮油烟集中整治,力保天蓝气清。

  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排定在建工地重点监控名单,南浔区加强扬尘防治重点施工工地的管理。针对城市未开发、待开发区块扬尘,全面覆盖防尘网或补植绿化,确保无裸露泥土,减少扬尘。严格按照“定车、定人、定时、定位、定区域”的要求,划定城市道路重点保洁范围,采用高压冲洗、洒水保湿等措施,通过主要道路全部实行20小时保洁、其他道路实行14小时保洁等措施,保持道路路面干净湿润。进一步规范建设工地文明施工,码头装卸文明作业,督促在建工地和码头做好出入口硬化保洁、车辆水冲设施等工作,开展所有在建工地深入检查,全面严格落实“七个100%”要求。

  美食人人都爱,产生的油烟却让人不愿靠近,如何破除这项矛盾?区综合执法局集中开展餐饮油烟整治专项行动,对拒不安装或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依法进行处罚。划定餐饮油烟治理重点区域,全面检查餐饮店和食堂油烟净化装置,完成油烟管道清洗1次集中清洗,此后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油烟净化装置清洗要求。同时坚决取缔露天烧烤,严肃查处违规露天烧烤行为。下一步,南浔区将继续打好各项环境空气质量攻坚战,不断探索新的环保手段来减少大气污染,让蓝天气清常在。

标签:南浔 蓝天保卫战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