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做实做细 百姓受益 吴兴飞英街道干部深入社区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7-12-27 11:56: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诊断室、治疗室、药房都有了,受场地限制,健康教育室只能暂时放在社区。”12月22日,吴兴区飞英街道党委书记陈新娣再次来到墙壕里路卫生服务站查看项目进度。现场,内部装修正在收尾。再过一周,这里就能正式投入使用,辐射范围内的墙壕里、吉北两个社区近1500位老人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看病配药。

  陈新娣的牵挂源于居民的一次诉苦。此前,墙壕里社区一位老人到街道办事处反映,离社区最近的卫生服务站在1.5公里外的塔下街,没有直达公交,步行需要半小时,老人看病配药很不方便。陈新娣听说后就记在了心里,在她的推动下,一个月不到,街道出面在社区附近调剂了200平方米的物业用房开始建设卫生服务站。

  “街道工作跟居民直接相关,必须做实做细让百姓受益。”陈新娣说。今年,飞英街道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围绕重点工作和民生项目,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率先垂范作用,深入联系社区,协调解决居民具体难题,努力办好每件实事。湖城苕溪东路拓宽,涉及飞英街道251户人家房屋征收。为保证项目如期开工,街道迅速抽调10名干部到各签约组,在底子清、情况明的优势下有序推进阳光征收,45天的签约期内实现了100%签约。辖区内的吉山四社区、新华苑社区马路市场是个“老大难”问题,4月,该街道联动相关部门进行彻底整治,对42家破墙开门的经营户进行封闭和改造,并在封闭区域新建绿化带,还路于民。此外,街道集中拆除府庙小吃街沿街25户商户店面前的木栅栏和木地板,彻底清除陈年污垢,“消失”多年的人行道终于又恢复了原貌。最近,经过多方协调,因苕溪东路改造而拆迁的吉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完成项目规划,原址附近将新建一个卫生服务站,到时周边18000多位居民仍能就近就诊。一桩桩实事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民生实惠。“变化确实大,环境变美了,停车没那么难了,占道经营现象也不见了。”新华苑社区居民费晓强说。

  实事的背后是实干。这一点,与陈新娣并肩作战的街道班子成员最清楚。今年,湖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飞英街道成立三个攻坚组,拆除违章建筑、清理楼道、清运垃圾,开展60多次集中行动。“8、9月份, 40℃的高温,陈书记多次带着班子成员一起到老小区大扫除,一趟趟把卫生死角的垃圾清运出来,居民们看到后都开始自觉清理。”飞英街道纪委书记吴吉琴回忆道。“我记得那是签约期的最后一晚,下雨,很冷。还剩3户没有签字,傍晚5点半开始陈书记带着我挨户做工作。”飞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吉山四社区党委书记韩红霞谈到苕溪东路拓宽房屋征收工作时,感触很深。当晚陈新娣从“大”家到“小”家,讲道理摆事实,争取征收户的理解。直到23点57分,最后一户终于签下了字。

  岁末已至,明年要干哪些民生实事,飞英街道已经有了14个细化目标。据介绍,该街道将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系列活动、“每季评优”考评、住夜值班制度、“党员亮牌子群众看样子”等活动,切实培养一批实干型干部,做实做细这些目标,提高街道居民满意度。

标签:吴兴区 社区服务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