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参与基层治理 南浔人大代表乐当“四个平台”三大员

发布时间:2017-12-25 11:30: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赵伟阳)“蚕花文化园周边停车场尚未完工,游客车辆直接停在公路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请问,停车场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近日,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内,一场针对“四个平台”汇总信息处置的监督问效活动正在进行。今年8月以来,南浔区386名各级人大代表受聘担任“四个平台”建设的信息员、监督员和评议员,成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生力军。

  南浔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图片来源于网络)

  “整合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是今年省里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重大突破项目,而人大代表本身负有密切联系选民、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检查督促的履职要求,理应在解决难点问题上发挥作用。”南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爱祥说。

  在日常工作中,人大代表首先是“四个平台”建设的信息员。8月以来,区人大代表叶美在走访群众时多了一项工作:把群众反映的、自己看到的涉及社会稳定、综合管理、经济秩序、公共安全四大类二十个小项的问题,及时上报至“四个平台”信息系统,实时关注问题流转、交办、反馈情况。截至目前,该区人大代表月均报送信息60条以上,需处置的有效信息达90%以上。

  除了紧盯自己上报问题的落实解决,人大代表还要重点督查“四个平台”每月汇总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好监督员。据悉,南浔区各镇(开发区)综合信息指挥室每月都需梳理“四个平台”上报信息,将反映频次较多、处理效率不高、处置结果不好的热点难点信息反馈给镇(开发区)人大。随后,对这些信息的督查被纳入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内容,通过集体调研、专题视察、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督促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督查活动10次,督查热点难点问题18个。

  “人大代表深度参与‘四个平台’建设,最终受益的是广大群众。”南浔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截至目前,该区各级人大代表针对“四个平台”信息交流分办、网格综合管理、平台统筹协调等方面提出了20余条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平台功能完善。此外,人大代表还将参与年度述职、年终考核、派驻机构考核民主评议等乡镇年终考评,倒逼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标签:南浔区 人大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