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壮大规模 集聚人才 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22 11:48:06 来源: 湖州日报12月21日上午,湖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湖州市 徐立冬

  (原标题:钱三雄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壮大规模集聚人才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1日上午,湖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文化产业发展部署要求,壮大规模、集聚人才,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主持会议,市领导沈志华、魏明等参加。

  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产出459.9亿元,增加值达到118.3亿元,占GDP比重从2010年的2.2%上升到5.2%,已经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

  钱三雄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文化产业的重大意义,站在坚定“文化自信”、适应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高度,坚定不移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钱三雄指出,要聚力打造千亿级大产业,坚持“内容为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来生产文化产品;坚持“项目第一”,以融合发展的手段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坚持“人才至上”,以“千金买马骨”的诚意聚引文化人才;坚持“开放发展”,以“请进来”“走出去”的路径扩大文化影响力,推进全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钱三雄强调,推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做好六篇文章。一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积淀,突出文化优势,打响城市文化品牌;二要以传承传统产业文化基因为切入点,深化研究、优化重组,创造更多体现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三要探索文化+工业、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模式,加快实现文化产业多维度融合发展;四要发挥区位优势,瞄准影视、动漫、游戏、电竞等细分行业,加强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大力兴办文化众创空间;五要围绕龙之梦、花漾年华等龙头项目,主动做好配套及增值服务,积极承接区域溢出效应;六要注重利用社会资源,积极发动社会资本,建设一批博物馆、艺术馆、展览馆等民间文化场所,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壮大营造氛围、提供支撑。

  钱三雄强调,要把大抓落实作为第一作风,加强组织保障,加强改革突破,加强政策支持,加强服务配套,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举措落地开花结果。

  会议向全市首批成长型文化企业和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园(基地)进行了授牌,县区和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会上还成立了湖州文化创意联盟,启动了合力助推文化产业发展“扬帆行动”。

标签:文化产业 壮大 规模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