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1个电话半小时内赶到 长兴推广智慧养老 服务农村老人

发布时间:2017-12-22 11:48:0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晨辉 张泽民 施芳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施芳)初冬的太阳分外温暖,长兴县虹星桥镇独居老人刘大爷这几天很喜欢坐在自家青砖红瓦的小屋前晒晒太阳,和邻居们聊聊天,十分惬意。

  “虽然一个人生活,但我并不觉得寂寞,邻居们经常来找我聊天,护理员也会定期来关心我的生活。”刘大爷口中的护理员,叫陈建英,每周至少会来照顾他三次,前段时间刘大爷家漏水,他就找到另一名养老护理员沈建华,一起把屋顶修好了。上个周末,陈建英还早早准备好美味的饭菜,和刘大爷以及其他几位她负责照顾的老人一起过了一个和美的邻里节。

  近年来,长兴县实施“智慧养老”项目,包括陈建英在内的75名养老护理员正式上岗。养老护理员的服务对象为低保户中超过60周岁的老人以及失智半失智或失能半失能老人,目前共有1000人,其中只有20多人住在长兴城区,其余老人分布在各个乡镇(街道)的村子里。为了能更好地服务老人,养老护理员们也基本都是当地人,且主要服务周边的老人。“老人要找护理员,护理员接到电话之后30分钟内能赶到。”负责“智慧养老”项目的长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闵瑜说。

  准备饭菜、清洗衣物、打扫卫生、普及医疗知识、陪同就医、代购物品、帮助洗头洗澡……养老护理员们已经累计为老人们服务超过14万个小时,平均每位老人能享受到服务140小时以上,每位老人平均每月能享受到6小时的上门服务。

标签:智慧 养老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