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因病致贫 爱心救助 安吉昌硕街道关注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17-12-20 11:0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驰弘 县委报道组 彭驿涵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 县委报道组 彭驿涵)12月18日清晨,安吉山区气温降至零下。记者来到昌硕街道三友社区石马自然村,林陈元一家人正坐在院子里晒太阳。29岁的林陈元戴着口罩坐在躺椅上,看起来很虚弱。

  2001年,13岁的林陈元患上一种极其罕见的贫血症,需要每月定期进行专业溶血治疗。为了昂贵的医药费,父亲林和平没日没夜在外打零工赚钱,母亲陈傅美在村口路边开了一家小卖铺,年收入2万余元。林陈元家的二层小楼,他们已经住了20多年,屋内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桌椅上摆满各样药品。

  今年中秋节,林陈元又遭遇车祸,伤口感染后,又患上了“隐球菌性脑膜炎”,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在医院就诊的50多天里,每日医疗费用高达4000元。“现在每周都需要去杭州配进口药,每个月要做治疗,开销巨大。”林陈元说。

  “社区民政部门为林陈元办理了低保户,并在医保基础上,为他们报销80%的个人支出。此外,过年过节,我们也时常去慰问他们。”社区团支部书记郑莹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吉昌硕街道共有支出型贫困家庭14户共31人,依照《安吉县支出型贫困型家庭救助办法(试行)》,他们将享受到基本生活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和补充救助等。

  为了帮助林陈元一家渡过难关,前不久,昌硕街道团委为林陈元在网上发起了“亲青筹”,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筹到3000多元。

标签:救助 医药费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