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长龙山电站今天成功截流 下水库大坝开始施工

发布时间:2017-12-19 18:07: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玉兰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玉兰)“截流开始!”12月19日上午10点多,随着一声令下,在安吉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下库围堰,四台自卸车对准一条长长的河沟,有序地倾倒一堆堆渣土;三台推土机紧随其后将渣土推平,不到20分钟,上万立方米的渣土将整条河沟填埋,电站项目顺利完成截流。

  ?

  截流现场

  “成功截流,标志着电站下水坝开始施工,也预示着整个项目迎来施工新阶段。”据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长龙山施工局项目总工程师李学平介绍,整个电站项目涉及上、下水库与地下厂房、引水系统三大部分,于2015年11月27日动工建设。截至目前,上水库地下主厂房岩锚梁即将完成,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主变室开挖;深438米的斜井支洞开挖也已结束,具备定向钻机的施工条件,整个工程稳步推进。

  李学平说,这次施工属于一次性拦断河床截流,将水通过导流泄放洞引至大坝下游,为下水库的大坝创造干地施工的条件。下水库大坝属于面板堆石坝,坝高100米,坝顶长300米、宽8米,需要填筑244万立方米的土渣,截流之后,5个月内将完成坝基和趾板基础开挖,大坝计划在2019年年底完成建设。目前,大坝的坝基已启动开挖,下水库地下厂房施工也已开始。

  据悉,为了顺利推进此次截流,施工方共投入管理和作业人员98人,截流设备20台(套);同时,对工程质量、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涉水及基坑施工安全保障措施均提前落实。“上、下水库同步施工,对整个项目按期实现发电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学平表示。

  安吉县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协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电站项目属于国家重点工程,下一步,安吉县将从施工道路、车辆安全管理、施工安全监测等方面着手,全力配合施工队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电站建设早日完工。

标签:龙山 电站 截流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