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双禁”之后怎么办?长兴烟花爆竹商户谋转型

发布时间:2017-12-14 16:39: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路平 俞冲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路平 俞冲)12月13日上午,位于长兴县主城区水木花都小区附近,一家烟花爆竹经营店正在进行广告牌拆除工作。店外“烟花爆竹”字样被拿下,店内存货也已清空。这几日,除了忙活着清货退货,还有一件事情在老板杨敏年轻夫妻心中酝酿开……烟花爆竹不卖了,他们盘算着将店铺转型成副食品商行,新的广告牌会再亮起来。

前期,安监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双禁”工作并进行相应检查,确保经营户完成货物清退。

  根据《湖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长兴城区范围内将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经销商老板无疑是这一“新规”的关键一环,关于“双禁”,他们有着什么想法,又有了什么动作?连日来,记者跟随长兴县安监局工作人员,对长兴“双禁”范围内的14家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的经营户进行走访。

  “全市禁鞭是大势所趋,作为一个市民,我是‘举双手’支持的;作为一个商家,这次禁烟算是替我做了自己做不了的决定。”对于烟花爆竹,长兴县主城区明珠路上的一家烟花爆竹经营店的老板左霞这样说,“其实一直深知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尤其是快到来的春节,每家每户放炮仗,第二天早上开门空气里都是烟。”

  也有商户坦言,现在过年习俗发生改变,娱乐形式多样,不少人对烟花爆竹的需求在减少,另一方面,伴随着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的逐年提高,烟花爆竹市场逐年遇冷。“这是正常的市场现象,关门转型就像刮骨疗毒,不忍受阵痛过几年也还是会被市场淘汰。”

  据了解,截至12月12日,长兴县安监局已将14家经营单位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全部收回。“在推进过程中,我们也看到经营户的损失和困难,尽可能地帮助他们实现转型。”长兴县安监局执法人员殷亚峰说。2018年1月1日之后,安监部门将重点对禁售区开展巡查,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对涉及禁售区域内销售烟花爆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目前,虽说距离全面禁止还有半个月时间,但长兴主城区的14家经营户已经全部完成了存货清退工作。有的商户打算转型开副食品店,也有打算开饭店的,还有店铺租约即将到期的商户打算回乡搞农业种养殖。

标签:长兴;烟花爆竹商户转型;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