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美女老师每天早晨坚持爱的拥抱 全班学生无人迟到

发布时间:2017-12-09 11:13:22 来源: 杭报安吉关注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为:温暖!安吉美女老师每天早晨坚持爱的拥抱,全班再没一个学生迟到!

  家有孩子的你或许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起床啦,上学就要迟到了。”

  “呃呃呃,妈妈我能再睡个10分钟吗?”

  “你起不起来,再不起来我就不送你上学了!”

  对于家长来说,每天最头疼的莫过于早上喊孩子起床了,各种赖床、耍小脾气、闹别扭真的让家长们觉得用上“十八般武艺”都没用。

  但这一切却在安吉实验幼儿园尚城公馆分园大班小朋友身上发生了变化!

  由于天气一天天变冷,原本班里只有少部分小朋友能够坚持起床准时到校,而从12月7日起,小朋友们不约而同都在9点前准时到校,无一人迟到。这让家长群炸开了锅,老师用了什么魔力,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安吉实验幼儿园尚城公馆分园大班魏老师

  一个小小的约定 一个大大的拥抱

  原来,安吉县递铺镇实验幼儿园尚城公馆大班魏老师为鼓励小朋友在寒冷的冬天每天坚持准时上学,和孩子们之间发起了一个约定,如果孩子们能够准时到校就能获得老师的一个暖心拥抱,而正是这份约定让孩子们不再赖床准时到校。“我问他们要红花还是我的拥抱!他们说要老师的拥抱,于是约定就开始了!”魏老师说。

  只要按时到校的小朋友都能获得魏老师的一个大大的拥抱。(吕华锋摄)

  约定引来家长点赞

  约定后的第二天9点,班里几乎没有一个小朋友迟到,不约而同的准时到校参加到幼儿园的活动中。同样,他们也获得了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

  优优是个小拖拉,洗漱时磨磨蹭蹭,上幼儿园经常迟到,经常不想上学,因为这个小小的约定,她睡觉前监督妈妈上好闹钟,并嘱咐妈妈千万别迟到!第二天,一醒来,就飞快地穿好了衣服,对妈妈说:“妈妈,老师会在学校给我一个拥抱吗?在得到这个拥抱时,灿烂的笑容在那一刻定格。

  “还是老师的拥抱有魅力。”“老师的一句话顶我喊十声”“现在起床速度比火箭还快”家长群的朋友圈一时也炸开了锅。

  “孩子需要鼓励,就像植物需要水。我们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让他们积极看待自己,感谢魏老师的暖心之举。”

  “良好的习惯可以使孩子终身受益。随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温度只会越来越低,但这不应该成为孩子上学迟到的理由,而是我们锻炼孩子意志力、养成良好习惯的好时机。”

  这个冬天,因为有爱,因为有约定,安吉实验幼儿园尚城公馆分园大班的小朋友们上学不再迟到,每天都在期待中迎来崭新的一天,让我们给魏老师点赞。

标签:安吉 老师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