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陈伟俊:提供最优服务 共同建好太湖绿色金融小镇

发布时间:2017-11-29 10:55:08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张剑

  (原标题:中国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推介暨湖州绿色金融政策发布会在京举行 陈伟俊致辞 陈共炎马骏等出席)

  为全力加快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11月28日下午,中国湖州太湖绿色金融小镇推介暨湖州绿色金融政策发布会在京举行。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致辞。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银河金控董事长陈共炎, 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联合主席、中国金融学会绿金委主任、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等出席会议。市领导高屹、董立新、葛伟和有关协会、单位、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伟俊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湖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发展绿色金融”的重大部署,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的湖州,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走势上扬期、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文化、区位、生态、交通优势叠加,均衡、和谐、滨湖、美丽特质彰显。现阶段发展绿色金融,湖州有着生态清丽、战略支撑、产业升级、区位交通、社会和谐等优势,绿色金融产业必定会在这块投资的沃土上破茧化蝶、振翅而飞。

  陈伟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近年来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绿色金融,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有力推动了全市绿色贷款的持续增加、资产质量的持续向好、上市板块的持续做大。下一步,湖州将围绕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大力构建多层次金融组织体系、多元化产品服务体系、多维度基础建设体系、多层次政策支持体系、全方位风险防控体系,努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绿色金融高地;将围绕建设湖州太湖金融小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着力构建集银行、保险、融资租赁、基金管理等为一体的金融服务生态圈和产业链,努力把金融小镇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金融资源要素的集聚区、金融产业发展的先行区、金融模式创新的样板区。

  陈伟俊希望各位金融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走进湖州、投资湖州、创业湖州,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筑梦想、共创辉煌。湖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最优服务、最好保障,共同建好太湖绿色金融小镇,共同推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全国绿色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湖州实践、湖州经验。

  会上播放了金融小镇宣传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屹解读了湖州市绿色金融政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葛伟作了绿色金融小镇投资环境推介;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委员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和已入驻企业代表棕榈投资有限公司、拟入驻企业代表亿利资源集团作了交流发言;有关专家被聘任为绿色金融小镇发展顾问。

  市政府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标签:绿色金融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