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岗位数是毕业生两倍 湖职院校园招聘会掀起“抢人”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28 11:55:13 来源: 湖州日报 李华

  (原标题:校园招聘会掀起“抢人”热潮)

  “上规模的企业多,合适的岗位也多,起薪和福利都不错,我的简历都快不够发了。”近日,湖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25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超过6800个,达到该校应届毕业生的两倍之多。

  当天上午9时,进出会场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发资料、作推介、组织宣讲会……会场里,很多用人单位主动出击,看到心仪的毕业生就主动上前介绍公司概况及人才需求。“这是我们公司第三次来湖州职院招聘,前两届毕业生在我们公司干得很好,有一些已经成了骨干。”来自嘉兴某公司负责人表示。

  酒店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纪敏岚在招聘会现场看了一圈后,锁定了几家企业。“之前在湖州的企业实习过,工作环境和薪酬待遇都不错,这次招聘会来的企业也很合心意。”她说,选择企业并不是很看重薪水,更注重发展前景。“以往招聘会是以企业选人为主,今年是学生挑企业,6800余岗位争抢3250名毕业生,也就是说平均一个学生能有两个岗位备选,选择余地很大。”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谢飞介绍,从综合性校园招聘会到学院专场招聘会,都出现了“粥多僧少”的现象,不仅岗位数量增多,用人单位的档次也提高了许多。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栋梁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特瑞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大腕儿”,纷纷在现场专人派发传单,招兵买马。“龙之梦”等规模企业、龙头企业主动与该校就用人需求、人才培养进行沟通交流,为后续人才输送打好基础。

  在本土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毕业生的同时,外地企业也求才若渴,纷纷组团来湖。据统计,今年来自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的参会企业达110多家,较去年增加了30%以上,仅上海就有近20家企业。

  记者留意到,为了吸引人才,用人单位给出的薪酬待遇较往年普遍上涨。大多数用人单位都将月薪定在3500元以上,3500元至4500元之间的待遇最普遍,最高的月薪可达近万元。

  截至当天下午2时, 1300余名毕业生现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标签:招聘 岗位 校园 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