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玩直播爱唱歌善游泳 这位91岁的爷爷有点潮

发布时间:2017-11-26 07:19:35 来源: 浙江在线 叶诗蕾、泉鑫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泉鑫)安吉昌硕街道的郑关福今年91岁了,虽然已过耄耋之年,却依旧耳聪目明、精神矍铄,还是个热爱唱歌和运动的潮人。老人特别喜欢上网,经常会在视频网站直播唱麦,真挚淳朴的歌声让老人收获了不少“鲜花”和“礼物”,也让他交到了好多知心网友。

郑关福正在直播表演唱歌。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11月23日上午,老人从小区遛弯回来就打开了电脑,在直播网站和网友们赛起了歌。

  点击、打字、发消息,一头银发的郑关福操作起电脑来丝毫不逊于年轻人;摄像头、耳机、话筒,各种装备也是一应俱全。早在2007年,郑关福就在儿子的帮助下学会了上网。“WIN 2000、XP、WIN 7都用过,主机都换过三台了。”爱赶潮流的郑关福一认识新朋友就要加QQ、加微信,没事就爱刷朋友圈点赞,而他最喜欢的还是直播唱麦。

熟用手机社交软件的郑关福老人特别爱加微信好友。

  在郑关福的直播账号上,记者注意到,在线时长已有11522小时之久,绝对算得上是资深直播玩家了!老人所在的直播房间名叫“军歌嘹亮”,网友们一般在这里唱些经典老歌。“我们房间很热门的,人太多,排都排不过来!”郑关福说,直播唱歌前都要排麦,大家按照排队次序一个一个唱,人最多的时候一个晚上只能排到一次而已。“没排到的时候我就专心听其他人唱,唱得好的我还给他们送‘鲜花’,大家熟了之后都成了朋友,玩得非常开心!”

  郑关福老家原在杭州西湖边,抗日战争时期经历了一段颠沛流离的生活,先后辗转去过金华、四川、佳木斯等地。解放后,他考取了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毕业分配到了内蒙古的军马场工作。随着部队全面机械化,军马场也逐渐转型,1976年,郑关福又被调回了浙江,来到了安吉,从此便定居了下来,这一住就是40年。

  “安吉是个好地方,还拿了‘联合国人居奖’呢!”郑关福已经把安吉当成了自己的家乡,他还把这个青山巍巍、绿水环绕的美丽县城写进了歌词,唱了出来。

老人神采奕奕介绍自己的年轻岁月。

  “竹乡啊竹乡啊,我们的故乡。递铺港灯光辉煌,生态广场是人来人往,披上了节日的盛装。青山环抱,竹海荡漾,凤凰山屹立在中央,这是我们生活工作的地方,人人向往的中国竹乡……”这首《竹乡啊竹乡我的故乡》是郑关福根据老歌《沈阳啊沈阳我的故乡》改编的,描绘了安吉美丽宜居的环境和人们安居乐业的场景,也是郑关福悠闲惬意的老年生活的真实写照。

  “老年人就是要唱出来,多唱唱,气顺了身体也好啦!”除了唱歌,郑关福老人还有个爱好就是游泳。每年5月初到10月底,只要天气适宜,他就会去附近的河里游泳,蛙泳、仰泳各种姿势都不在话下。“最近太冷了不好下水,我就去买了个皮艇,有空就划到河中间晒晒太阳,舒服的很!”

去年,郑关福回到了内蒙古和昔日军马场战友团聚,图为他正在台上演唱歌曲。

  如何能在91岁的高龄依旧保持健康活力,郑关福笑着分享了“十六字秘诀”:戒烟戒酒、适当运动、合理膳食、心情开朗。他说:“别看只有十六个字,全部做到可不容易。多唱唱歌、做做运动,大家肯定都能健康长寿!”

标签:安吉 老人 直播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