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师院大学生赴乐清学习陈莹丽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11-23 17:52: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汤晓晨 陈媛 )近日,为积极响应团省委“踏上新征程青年新作为”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号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温州乐清市陈莹丽老师生前工作单位——大荆镇镇安学校,学习“最美90后”陈莹丽老师的先进事迹

  在陈莹丽老师生前使用的办公桌前,师生们认真翻看陈老师生前工作笔记、生活日记等物品。其中,陈老师完整的留守儿童记录册、充满生活乐趣的手账以及内容详尽的工作手记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

师生认真翻看陈老师生前工作笔记、生活日记等珍贵物品

  “我用‘安心’二字来形容陈老师的工作与生活。她在教学方式上创新方式方法,让孩子们开心学习;她在对待留守儿童工作时,用爱心与耐心与家长们沟通交流;她把寝室布置成家的模样,无论是健康还是对抗病魔都把微笑留给别人。莹丽的积极乐观,平凡而伟大,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老师生前同事谢晓晓老师向湖师院师生讲述陈老师生前的感人事迹。在谈及陈老师与病魔抗争的过程时,谢老师数度哽咽,“莹丽从不向我们透露病情,只是跟我们说她在吃中药,吃完药她就会慢慢好起来的。”

  湖师院商学院学生会主席何宝在学习后表示:“‘90后’常被批评是‘垮掉的一代’,但是陈莹丽老师用她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爱岗尽业,什么是无私奉献。她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学习的地方,也是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时刻要牢记的责任担当。”

  “学习了陈老师的先进事例,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我将带动身边的同学更好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习陈老师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那份坚守。”商学院志愿者代表单媛婷说。

  据了解,为推动团的工作跟上党的步伐,走在时代和青年前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先后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了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学“习”青春信仰,践行青年担当》微团课、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等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湖州 湖师院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