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余家漾社区书记吴静华创办了一老一少两个公益班

发布时间:2017-11-21 19:04: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邓小寒)11月20日下午两点,居民孙阿姨又来到了余家漾社区居委会,“这边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白天场又都满了吧,那我们想申请晚上过来排练!”孙阿姨是余家漾社区近期成立的旗袍表演队队长,正在跟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吴静华申请排练的时间和场地。

  算上这支新成立的旗袍表演队,余家漾社区的文体队伍已经有9支了,包括歌咏队、民乐队、舞蹈队等队伍,平时都根据申请的时间场次,在居家养老服务日间照料中心排练。吴静华介绍,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是2014年成立的,主要是给老年人提供一个活动的空间。

  吴静华从事社区工作已有12年整了,2011年转到余家漾社区工作。“现在居民的经济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层面的需要也更高了。”吴静华说。

  为了满足老年人精神生活的需要,吴静华不仅组织建立了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还于今年10月开设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班,每周二、四下午在社区电教室授课。吴静华说:“我们和湖州师范学院开展合作,由大学生志愿者教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目前这个班共有30个老人。”

  智能手机学习班有四本教材,主要教老人使用微信、淘宝、百度地图、美图秀秀四个软件,全都是由社区里的7位工作人员编制的。“他们拿到书后都很吃惊,说真的是你们社区人编的啊,太有才了!”吴静华说得很自信,“老年电视大学也用我们这套教材的。”

  社区工作“有头有尾”,不仅要照顾到老年人精神文化需要,还要兼顾到未成年人。

  每天下午三点未到,就会有一群孩子飞奔进社区里的未成年活动室,后面紧跟着几位大学生志愿者。一到活动室,湖师附小湖东校区二年级的钟苏睿立马从书包里掏出一本口算训练递到志愿者周嘉豪的面前说:“老师,检查口算!”周嘉豪是湖州师范学院大一的学生,每天下午三点前来这里接孩子,辅导他们作业、陪他们游戏等。

  这项公益服务就是余家漾社区老少皆知的“三点半学校”,从2014年开始发展到现在,深受家长的欢迎,尤其是一二年级的学生,放学早,解决了无人接送的难题。吴静华说:“这个也是与湖州师范学院对接,他们把这里作为大学生实践基地,周一至周五每天有10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这里,辅导孩子做作业和上德育课程等。”

  此外,吴静华还利用楼道建设公共安全主题科普馆,通过模拟公交车、电梯、厨房等现场,加深场景感,用语音科普的方式向居民科普安全知识。吴静华说:“每天‘三点半学校’的孩子做完作业后就会来这里玩一玩,在玩中学习。”

标签:最美社区干部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