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凝聚湖商力量 加快赶超发展 湖州举行2017湖商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19:16:46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新立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金秋时节,世界湖商云集南太湖畔。11月14日,由湖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凝聚湖商力量加快赶超发展”为主题的2017湖商发展大会在湖州举行。副省长梁黎明出席并致辞。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发表题为《共同谱写湖州未来发展的锦绣篇章》的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主持。

通讯员 张剑 摄

  国家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上海市原政协副主席谢丽娟,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树忠,胡菁菁、杨建新、陈浩等湖州市四套班子领导,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全国知名湖商代表、在湖投资浙湖商代表、在外湖州籍经济界知名人士、有意来湖投资客商、“一带一路”有关沿线国家驻华总领事及本地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近千人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发展大计。

  梁黎明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和湖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全省“浙商回归”工程呈现出量质齐升、领域拓展的发展态势,规模效应日益显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形成了产业、资本、总部、人才、科技、社会公益等全方位回归的格局和以世界浙商大会为核心,杭商大会、湖商大会、温商大会等为支撑的浙商大会体系,“浙商回归”工程不断走向深入,浙商创业创新谱写了华彩篇章。

  梁黎明说,湖商作为近现代民族实业的先驱,是著名的浙商群体之一。当前湖州正迎来“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和宁杭经济带等重大的发展机遇,湖州的加快赶超发展,离不开各位乡贤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同奋进,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开拓进取、创业创新。希望湖州市以本次大会为新的契机,始终秉持“尊商、亲商、富商”理念,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政策,系统营造吸引浙商回归发展、促进浙商创业创新的良好营商环境。希望广大湖商进一步发扬敢为人先、务实创新的精神,继续专注主业、坚守实业,致力于做大做强,并始终铭记乡音乡愁,积极反馈家乡,努力回报社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新生代企业家延续父辈的爱乡情结,传承浙商、湖商的精神文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通讯员 张剑 摄

  陈伟俊代表湖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297万湖州人民,向与会领导和广大湖商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此次湖商发展大会是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弘扬湖商精神、汇聚湖商力量,共同谱写湖州未来发展的锦绣篇章。

  陈伟俊深情地说,近现代湖商在千锤百炼中孕育形成了“敢为人先、务实创新、义利并重、实业报国”的湖商精神。这种精神高度契合中央提出的“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等企业家精神,高度契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非公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的本质要求,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使命召唤。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所有湖州籍和到湖州投资兴业的湖商薪火相传、奋勇前行。

  陈伟俊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州的改革发展呈现强劲势头,一座新兴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正在太湖南岸冉冉升起。这些年,湖州的厚重文化底蕴历久弥新,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全国,区域枢纽地位更加凸显,社会治理水平走在前列。我们将以重大战略为牵引,着力抢占绿色制造制高点,奋力当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样板地、模范生,为湖商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将以现代产业为支撑,着力打造转型升级样板区,为湖商发展提供更广的空间;将以“六重”工作为抓手,着力提升产业项目承载力,为湖商发展提供更大的舞台;将以深化改革为驱动,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为湖商发展提供更强的保障。

  陈伟俊希望广大湖商要牢固树立做百年企业的梦想,争创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文化,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勇当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建设湖州的排头兵、造福社会的排头兵。要创业创新、勇立潮头,共同创造新辉煌;要深耕湖州、回报桑梓,共同绘就新画卷;要德行双修、义行天下,共同开辟新境界,携手共创湖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会还举行了优秀湖商颁奖典礼。表彰了获得“银杏奖”“百合奖”“湖商终身成就奖”的10位湖商。天能集团、超威集团、升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金象金牛企业奖”。

通讯员 张剑 摄

  湖商发展大会是湖州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湖商精英聚会。大会期间还举办湖商发展论坛、“一带一路”湖商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天下湖商家乡行”等多场活动。

标签:湖商 发展 企业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