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陈伟俊赴织里与人大代表互动并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 18:13:00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新立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11月13日上午,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到吴兴区织里镇漾西人大代表联络站,向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调研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引导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汇聚起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磅礴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旭昶参加活动。

  漾西人大代表联络站设于吴兴区织里镇汤溇村。各级人大代表定期在这里了解社情民意、开展依法履职。陈伟俊走进联络站察看工作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座谈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结合基层实践提出了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土地规划、项目推进、城乡公交、“五水共治”、义务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陈伟俊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和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工作。近年来,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不断完善发展,并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要继续依托这一阵地,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推进代表依法履职,促进基层人大工作有效开展,为服务助推全市发展大局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交流中,陈伟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拥护核心、拥戴领袖放在首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方略,把总书记的号召变成我们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要切实增强自豪感,充分认识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入结合湖州实际,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发展特征和群众愿望,领会好十九大精神,推动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让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陈伟俊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最大限度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反映群众意愿诉求,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进一步拓展代表履职平台,打造好“双岗建功”品牌,精心组织执法检查、主题监督等活动,不断深化“代表问政会”,让各级代表更好地督政议政、为民代言。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参与机制,建立健全结对联系制度,大力引导代表利用自身专业特长提出相关建议,更好发挥代表在地方立法、法律监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加大协商力度,强化督查督办,着力提高建议办理速度、办理质量、办理效果,提升问题的解决率、代表的满意度和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当好宣讲员、信息员、辅导员,把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反映上来,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汇聚起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磅礴力量。

  湖州市正扎实开展“进千村入万企大宣讲促赶超”专项调研活动。陈伟俊强调,要把专项调研作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的主要载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主要方式,作为推动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的主要渠道,作为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主要方法,作为检验十九大精神贯彻实际成效的主要途径,进行专题部署专题动员,确保调研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全力决胜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确保走前列,以优异成绩展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效。

  

标签:湖州 陈伟俊 宣讲 十九大精神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