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火锅江湖 这家店凭啥独占一席近20年?

发布时间:2017-11-05 16:43: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朱彦超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朱彦超)天气渐凉,火锅的味道只怕是很多人都难以抵挡。

  在湖州的大街小巷,火锅店迭新速度快,很多店还没来得及多去尝鲜几次,已经关门大吉。而今天《食城记》奉上的这家店,在湖城火锅江湖,独占一席近20年。她就是位于湖城体育场路的“老山城火锅店”。

店门

  1999年,在湖城苕溪西路上,“老山城火锅店”的前身——“山城火锅店”悄然开张。说起为何开火锅店,老板李英杰和老板娘黄敏回忆起了那段艰辛的过去。上世纪九十年代,夫妻俩双双下岗,顶着养家糊口的压力,在农贸市场经营着一个牛羊肉摊位。“那时候经常给火锅店配送原材料,很自然地和火锅店的老板、伙计、厨师都成了好朋友。”李英杰说,接触多了,他对火锅店也产生了兴趣,于是一拍脑袋改了行。

老板李英杰

  “当时多难啊,起早摸黑,但是为了家人,我必须想办法维持生计。”李英杰不胜唏嘘。

  才开了没多久,厨师就被别的店挖走了。为了让自家小店生存下去,对餐饮没有半点经验的李英杰在妻子的鼓励下,硬着头皮亲自上阵。别人家的味道好,他便每天不停地琢磨,向每一个上门的顾客询问口味感觉,然后不断改良锅底。

鸳鸯锅底

  很多到过“山城火锅店”的重庆人都说:“锅底地道!就是这个味儿!”这句夸赞的背后,与李英杰的坚持分不开。

老板娘黄敏

  吃火锅,优质的汤底和食材最重要。老板娘黄敏说,李英杰开店以来,从来都是坚持自己炒锅底。他托人从重庆运来豆豉、豆瓣酱、牛油、辣椒等,再配上降火的中草药及指定品牌的菜籽油,每次一炒就是6个小时,几乎整晚都得关在厨房里。夏天每炒一次就是满身痱子。即便如此,老板坚持自己炒锅底的习惯一直未变。

制作火锅底料的各种材料

  谈话间,老板、老板娘一直“埋怨”对方很挑剔。选材上,老板说买回来的食材稍不新鲜,老板娘就不干,说宁可不买。店里卫生方面,老板娘每次将锅碗、桌子、地面等清洗、打扫干净后,老板都要再洗一遍。“就为了能让店里看着干净整洁些,让顾客愿意来我这里吃。”

  10年前,苕溪西路的店面拆迁,“山城火锅店”搬到了体育场路,更名“老山城火锅店”,但店里的味道始终如一。生意越来越好,回头客也越来越多,老山城火锅店稳稳站住了脚跟。

  夜幕来临,来店里的客人络绎不绝,食客们围炉共酌,传杯换盏,锅内越煮越红。

火锅开煮

  老山城火锅店地址:湖城体育场路150号

标签:火锅;湖城;体育场路;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