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因人而异因材施教 400多名校长专家在湖探讨课改

发布时间:2017-10-13 11:05:44 来源: 湖州晚报 徐华 俞黎新

  (原标题: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全省义务教育课改会议在湖举行)

  湖州五中教育集团的信息化背景下STEAM课程分享,新风小学教育集团的德育课程构建与实践,东林青山学校关注每一株“笋芽儿”经验交流,湖州十二中的“三道”课堂……

  10月11日至12日,为期两天的全省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专题研讨会暨小班化教育推进会在湖州举行,来自全省400多名中小学校长教师和教育专家进行了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经验分享,同时还开展了4大会场31校的交流活动。

  近日,湖州市志和中学邀请了帕丁顿学校的英语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别样的英语课。

  2015年4月,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2015年浙江省有一半学校实行义务教育课程改革, 2016年普及到全省所有学校。也是从2015年开始,义务教育课程首次分为基础性课程和拓展性课程,湖州市所有中小学开设了各种类型的拓展性课程。

  “教育的原点,就是为了人的发展打好基础。每个孩子都是一个有独立特色的人,我们的教育也应该更加个性化,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介绍,这是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全省各大中小学的课程改革百花齐放,有很多宝贵经验。每年一次的主题交流活动,就是给学校之间创造一个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的机会。这次主要从小班化教育改革、信息化时代的教学与管理、德育课程整合与实施、课程顶层设计与实施4大主题,分别进行学习和探讨。

标签:学生 教育 课程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