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藏品达3万件 他的红色博物馆10月开放

发布时间:2017-10-07 11:30: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国庆长假,德清人费银平的心情格外激动。这几天,他一直在钟管干山集镇忙碌着,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即将在这里建成,他收藏的几千件宝贝也将在这里一一展出。

费银平和他的收藏品 通讯员 宣言 

  今年47岁的费银平是德清出了名的收藏达人,他年轻时就对老物件情有独钟。20多年前,费银平遇上家乡老街房屋拆迁,他立刻掏钱从拆迁户手中买下了几件木质房梁的小构件。“那是我的第一件收藏品,它述说着小城镇改造的变迁史,也让我更加相信:‘旧玩意儿会讲故事。’”

费银平对收藏老物件情有独钟 通讯员 李杰 摄

  如今,费银平的藏品已经多达3万件,其中红色收藏品最多,有3000至4000件。“可能因为我的父亲是一位老党员,耳融目染之下,我就对红色收藏品产生了巨大兴趣。”

  粮票、瓷杯、旧报纸、老党章、抗战宣传画……一件件充满了历史感的物品让人仿佛穿越回了那段难忘的激情岁月。

  “这是1959年的国庆画册,这么多年来保存得如此完好,非常难得。”费银平拿出一本厚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纪念画册》告诉记者,这是几年前他费了好大劲从一位江西藏家那边收来的,从此每到国庆,他都会拿出来翻阅几遍。“看到祖国一年比一年强盛,我是由衷地感到骄傲。”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纪念画册

  “这是一张1946年的临时党证,据说来源于胶东地区。”记者看到,这张薄薄的纸片经过时光的打磨,略显斑驳破旧。内页手写的入党誓词质朴而坚定,见证了这位党员的忠诚和热血。

1946年的临时党证

  在所有的收藏品中,费银平最宝贝的就是三枚浙东游击队的军功章。“浙东游击队是浙江本土的抗日部队,当时条件艰苦,所以只能用简易的塑料牌来制作军功章。”费银平说,这三枚军功章反映了我军不畏艰苦、英勇抗战的品质。2015年,受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邀请,浙东游击队军功章入选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精品展”,费银平也第一次带着他的“红色宝贝”去了北京。

浙东游击队军功章 通讯员 宣言 摄

  费银平现在还经营着一家饭店,虽然生意不错,却攒不下什么积蓄,因为大部分钱都被他花在了收藏上。一说起收藏,费银平便两眼发光,滔滔不绝;一听说哪里有“好东西”,他驱车几百公里也要去收来……随着藏品越来越多,家里的收藏室也装不下了。多年来,费银平都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拥有一个自己的博物馆,让更多人看到他的藏品,真正实现收藏的价值。

重大事件的旧报纸,费银平也有收藏。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前,钟管镇联系上了费银平,计划在干山集镇建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这个300、400平方米的场地将成为费银平红色收藏品的固定展出地点。

  梦想得以实现,费银平劲头更足了,这几天都在仓库整理藏品,就等着10月中下旬展览开放!

  “很多人收藏古董都是为了升值赚钱,但我觉得,收藏品的真正价值是见证历史。”费银平说,红色收藏品寄托着他的红色情怀,也希望能把这份情感传递给年轻一代,让他们了解历史,尊重历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憧憬未来。

标签:收藏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